话剧《推拿》直面盲人按摩师 胡可扮演推拿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推拿》直面盲人按摩师 胡可扮演推拿师

2013年08月09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推拿》直面盲人按摩师 胡可扮演推拿师

 胡可现场展示推拿技艺

摄影/甘源

  根据著名小说家毕飞宇茅盾文学获作品改编的话剧《推拿》将于9月5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昨天,该剧导演郭小男带领四大明星主演刘小锋、吴军、王一楠、胡可与记者见面,胡可还让现场采访的记者感受了推拿的享受。

  话剧《推拿》讲述了“沙宗琪推拿中心”里几个盲人推拿师的故事。以老板沙复明和张宗琪、张宗琪和金嫣、沙复明和都红的友情、爱情关系为三条主线,辅以王大夫、小孔、小马、高唯、金大姐等各色人物之间的关系展开。导演郭小男说:“故事在盲人自强、自尊的生活映像中,展示出的是关于驱逐黑暗,企求心灵光明的愿望与努力。本剧讲的虽是盲人的故事,但它更是一个直面苦难、赞美生命,追求至真至善情感的故事。恐惧、沉默、孤独和黑暗伴随着正常人的一生,于是光明的企盼有如图腾一样让人追索,突然就拉近了与所谓的盲人的距离,这时候就没有区别了。我们近距离感受他们的时候,他们的苦难和乐观就感染了我们。这是我们共同的关于光明与黑暗的话题。”

  胡可扮演推拿师都红,她告诉记者:“当你演一个女神的时候,你要相信自己就是一个女神,如女神一般站在舞台上,你就是最美的,内心的强大是最重要的。盲人只是在感官上有所缺失,而我们虽然在感官上是健全的,但是我们在情感等方面也是有所缺失的,所以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能用心灵的窗口传递情感,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困难。”

  昨天在现场,有几位媒体记者有幸感受了胡可的推拿手法,体验了一回推拿师“闭上眼睛‘看’世界”的推拿术。(伦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