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新书发布会示爱娇妻 董卿李瑞英素颜捧场[图]【15】

2013年10月24日10: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军和谭梅 资料图

谭梅已为春晚伴舞 朱军还只是央视临时工

1995年,我已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打工近两年,可当时我还是临时工的身份,与春晚更是扯不上一点儿关系。为了多看梅梅一眼,我经常在排练大厅门口偷偷地看她们彩排。

一群跳舞的女孩子打扮都差不多,但我一眼就能把梅梅认出来,就像当年下部队的时候给她们打追光一样,我的目光就是灯光,始终追随着她一个。

这中间还发生过一段小插曲,梅梅她们在彩排开场舞的时候,忽然进来了一群人,跳舞的女孩们都不知道这些人是干吗的,就自顾自地接着跳。人群中的一个人指着梅梅说:“这个女孩跳得不错。”旁边的人告诉她,这就是朱军的媳妇儿。夸奖她的人正是孟欣。听了这个故事之后,我的心里漾起阵阵得意。

年三十晚上,我去了春晚直播现场,那时我还只有临时出入证,在工作的8 小时之外是进不了台的。去朋友家吃饭回来已是晚上10点多,恰好我和值班的战士比较熟,他没怎么难为我就放我进去了。

进入春晚演播大厅之后,我一直站在门口,台上载歌载舞,异彩纷呈,台下座无虚席,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从我的位置看那个舞台,美轮美奂,真实无比,但我觉得它又是那么遥远,遥远得令我绝望。作为一名文艺节目主持人,我不知道要努力多少年才能冲上去,要怎么努力才能冲上去,还是无论怎么努力都冲不上去。但是,我的心里总潜伏着一种隐秘的向往,向往什么呢?又无从说起。

于是我提前离场,回到了租住的小屋。当梅梅兴奋无比地带着春晚的气息回来时,我好像要把输掉的一局扳回来似的:“你等着瞧,我以后一定是中央电视台最好的主持人!”不知道当时的我是哪里来的底气说这样的话,我期待地看着梅梅,仿佛成败的答案就在她的眼睛里。她只说了一句:“我信你……”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