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新书发布会示爱娇妻 董卿李瑞英素颜捧场[图]【16】

2013年10月24日10: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军和谭梅 资料图

为了一家人团聚 谭梅考上了北京的大学

话是这样说,现实依然不太乐观。两个人如果一起在北京闯荡,应该很快就会好起来吧。于是,我们想出了一个团聚的办法——让梅梅考北京的大学。考虑过后,她决定报考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梅梅是学舞蹈出身,对表演并不了解,报考这个专业有多大的把握呢?我们俩谁也不知道。那真是一段备受煎熬的日子,我这里一边要忙着台里的工作,生怕因为生活上的事给领导和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一边要忙着找专业老师陪梅梅进行专业学习。

忙碌的同时,我的心里也不轻松,我整天思忖着一个问题:若是经过这番折腾,梅梅终于来北京了,我要是再被打回原籍怎么办呢?两个人的团聚之梦会是一场空吗?梅梅是个冰雪聪明的姑娘,她看出了我的焦虑,知道用语言安慰也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只是拼了命地学习专业课。两个人扛着沉重的心事,咬着牙往前奔,一段日子下来,梅梅原本圆圆的脸竟变成了尖下巴,看到她的样子,我心疼不已。

也许是老天真要为难一下我们,临近专业考试的前一天,为了让梅梅再复习一下即将考试的小品,我特意请专业老师喝酒吃饭,没想到我们俩都喝醉了。临阵无法再磨一下枪,梅梅只好靠自己了。记得她表演的是一个单人小品,一个单亲家庭的大学生省吃俭用地攒钱,给妈妈买了一件毛衣,坐了一夜的长途车回到家中,满心期待着让妈妈赶快穿上它,结果妈妈不在家。在收拾屋子的时候,她无意间发现了医院的单子,才知道原来妈妈是用卖血的钱供她读书的。这个小品表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母女情感,梅梅考试出来,眼睛都是肿的。我知道她又流泪了,而且是从心中流出的真切的泪水,因为梅梅和小品中的女孩有相似的经历。梅梅在当兵之前父亲刚刚离世,她是哭着告别妈妈和家人的,家庭的变故使她成为一名善解人意、体贴他人的好女孩。带着内疚和疼爱,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温柔地帮她擦去泪水,她仿佛又在安慰我似的说了一句:“放心吧,考得挺好的。”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回到了肚里。

专业课过了还不算完,还要参加文化课考试。为了不耽误工作,梅梅只得返回兰州一边工作一边复习,每天早上5 点多钟,她就要起来背课文、读英语,非常辛苦。而我还得在中央电视台继续摸爬滚打,工作虽然忙碌,但在她文化课考试的那天,我还是特意回到了兰州,想要亲自送她进考场。她嗔怪道:“你还专门回来一趟干吗?多费钱啊!”我说:“上次排练小品的时候,我就很失职了,这次我不能再让你孤军奋战。别怕,我就在外边陪着你呢!”她走进考场的时候一步一回头,我冲她攥了攥拳头,示意加油,她回应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梅梅果然争气,一举考中。在电话里得知她考上的那一刻,我不禁百感交集,乃至一时语塞,只在心里大声地说了一句: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奋斗在北京了。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