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新书发布会示爱娇妻 董卿李瑞英素颜捧场[图]【18】

2013年10月24日10: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军和谭梅 资料图

终于拥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北京小家

1998年,我已两次亮相春晚,在台里主持岗位上名气渐增,慢慢被委以重任,我的事业在上升,生活也有了新的起色。

谭梅从军艺毕业,考进了海政文工团。好事接踵而至,为了方便工作,台里给播音员、主持人分了值班用房,就在梅地亚附近,步行一分多钟就可以到达办公室。

分给我的房子在王宁家对面,梅梅和我终于拥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北京的小家。

拿到钥匙的那天,我兴冲冲地拉着梅梅:“走,看看咱家去!”一推门,我俩傻眼了,屋里脏得一塌糊涂,暖气上糊着厚厚的一层油,爱整洁的梅梅一脸受不了的表情看着我:“怎么这样啊?”

其实我也没有料想到,但是为了安慰梅梅,我不能表现出失望来:“你别着急,这不还没装修呢嘛!咱先看看布局。”这是一套小三居,进门之后有一个木头的隔挡,家里人多的话,需要这种设计,我和梅梅就两个人住,这隔挡显然用不着。于是我找了一个专门搞装修的哥们儿,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和几个工人一起把能拆的墙壁、门窗都拆了。

房子是1978年盖的,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后建的房子承重墙一律用水泥浇筑,所以中间的承重墙动不了,与邻居家的隔墙不能动,我们就把这几面墙的墙皮铲掉,甚至还改换了家里的管道,来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改头换面。房子被我拆成了毛坯房,下一步就是装修了,有关房子装修的色调、风格一向是梅梅说了算。这次她放弃了白色加粉色的组合,把嫩粉换成了大气的紫,或许这也是她变得成熟一些的表现吧!

房间有50 多平方米,为了节省空间,我们把储物柜全部设计在墙体中,房间的主色调是纯白的,但修饰边全涂成了紫色,门套也是。装修完毕打扫干净的那天,我和梅梅在空房子里举目四望,虽然一件家具都没有,但我们谁也舍不得离去。我在屋里踱来踱去,反复打量,直到暮色四合之时,我问梅梅:“咱什么时候回家?”她笑着反问道:“家在这儿,你要回哪儿呢?”

于是,两个人干脆将两床棉被铺在地板上,就这样,在自己的家中打地铺睡了一夜。一宿无话,美梦黑甜。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