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朱军新书发布会示爱娇妻 董卿李瑞英素颜捧场[图]【9】

2013年10月24日10: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军和谭梅 资料图

毛主席诞辰99周年那天 朱军谭梅领了结婚证

1989年我们开始相恋,那时候她才18岁,还是部队文工团的学员,属于战士身份。按照部队条例规定,战士是不允许谈恋爱的,所以我们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地下恋情。1991年,她提干,我们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在部队有一种说法,男女双方的年龄加起来够50岁才算晚婚,而军人必须遵照晚婚的标准。于是,等到梅梅22岁,我熬到了28岁,50才算刚好凑够了,我们俩才结婚,显然我的年龄“优势”做了不小贡献。

1992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99周年,也就是在这天,我们去领了结婚证。冬至刚过,正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梅梅的小脸冻得通红,我帮她把围巾整理好,一种一定要把她照顾好的责任感在我内心里变得强烈起来:“从今以后,她就是我的老婆了。”

我很郑重地拉起她的手,向她坦露了我的心里话:“我家孩子多,从小日子就过得很紧张,咱们结婚本来是好事,办婚礼就不要再给家里增添负担了,我们自己有多大本事就办多大本事的婚礼,不要家里一分钱,我不要,你也不要,好不好?”

她点了点头:“你跟我想到一块去了,爸爸走了以后,妈妈为我们姐妹三个操了不少心,我不该再让她受累了。”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