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郭敬明将拍成名作"幻城" 郭采洁回归"小时代3"更华丽【12】

2013年12月04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敬明的红火从《幻城》开始

《幻城》封面 资料图

“我的名字叫卡索,我在雪雾森林长大……那场战役在我的记忆中,就只剩下漫天尖锐呼啸的冰凌和铺满整个大地的火种,天空是空旷寒冷的白色,而大地则是一片火光……”

文字语言是《幻城》的最大特色。作者似乎一开始就在营造一种动漫电影般唯美的画面感。随着叙述的展开:“……我看到了和我一起在雪雾森林中成长的芨筌也死了,被红的三戟剑钉在了黑色的山崖,风吹动着她银色长发和白色魔法袍,翩跹如同绝美的舞步。”我开始同意某位评论家的话:《幻城》的美更甚于《菊花香》。几乎所有看过《幻城》的读者都会被它那凄美伤感而又空灵柔和的语言所感动和折服。于是难怪一大批一大批的女生边合上《幻城》边在网上大叫:《幻城》赚足了我们的眼泪。

“落樱坡是幻雪神山下的圣地,漫山遍野长满白色的永不凋零的樱花,我和释经过了最后的考验,成为最顶尖的幻术师。我们要做的是将地上的雪扬起来用每片雪花击浇每片樱花花瓣,并用雪替换樱花的位置。”这一段甚至很容易使人联想起张艺谋的那句话:你可以不记得情节,但在樱花树下打斗的画面你将记忆犹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