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纪念齐白石诞辰150周年 齐白石送毛泽东"错字"对联【5】

2014年01月02日07:0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沫若(中)和茅盾(右)向获得世界和平理事会国际和平奖金的齐白石祝贺(资料图)

人民艺术家

1953年1月文化部授予其荣誉奖状及“人民艺术家”称号;1955年12月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艺术科学院授予其通讯院士荣誉状;1956年4月世界和平理事会授予其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金,9月举行授奖仪式;1963年被世界和平理事会推举为世界文化名人。

抗日战争期间,齐白石表示“画不卖于官家”。1946年重操卖画治印生涯,同年赴南京、上海举办个展,并任北平艺专名誉教授。七十四岁游蜀,与黄宾虹、金松岑相见。齐白石是我国20世纪著名画家和书法篆刻家。曾任北京国立艺专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北京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曾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的称号,荣获世界和平理事会1955年度国际和平金奖,1963年诞辰100周年之际被公推为“世界文化名人”等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