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丹丹:再演年轻人就去韩国整容 绝不再上春晚【4】

赵楠楠

2014年01月17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谈儿子

  巴图长大老妈省心

  儿子巴图一直是宋丹丹的“心头肉”,不过这次采访中,宋丹丹明确表示要让儿子自立门户,以后自己就当省心老妈。宋丹丹说:“巴图的工作就是他自己的,我根本不管他了。他自己干得好挣得多,他就可以过得舒服一点儿,干得少挣得少,他就会拮据一点儿。我非常庆幸把儿子教育得还是挺好的。他是一个很善良很简单的孩子,很阳光,但是工作不努力。”

  似乎为了印证宋丹丹的“不管不问”,在《美丽的契约》中,巴图出演了一个和宋丹丹没有交集的角色,而且巴图的表演宋丹丹连看都没看。宋丹丹坦言:“巴图是导演叫他来的,不是我安排的。我跟他也没有同场的戏,我都没有在剧组里见过他。我不是相信他的演技,他已经成年了,他自己接的工作他就要好好做,他不好好做,他就会有‘报应’,人家就不会再请他了,他就会没饭吃了,他必须自食其力。”

  □谈微博

  言多必失少发意见

  影视圈中活跃的宋丹丹,在微博上也拥有自己的小世界,粉丝群更是庞大。除一些文字出色的励志感慨言语外,宋丹丹也会向各种人各种现象“开炮”。此前指责英达不关心儿子的微博更是引起巨大震动,被广泛“围观”。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对于频频“开炮”的行为,宋丹丹也开始做自我检讨,“最近写微博写得也少了,因为没时间,精力不够。另外现在也是越来越不敢说话了,言多有失,现在年龄大了要慎重了。”

  当被问到是否害怕直率的言论会得罪人时,宋丹丹直言:“对啊,因为没必要得罪人,而且自己说得也不见得对。我发现其实我并没有那么高深的水平。不是什么都懂,就少发表点儿意见吧。现在越来越发现其实有太多的满腹经纶的能人都在民间。他们只不过不像我们这么有运气,做了适合自己的职业。”

  前不久宋丹丹发微博寻找失窃的钱包,寄希望于小偷有“偷品”,把身份证寄还给她。说到事件进展,宋丹丹无奈地说:“目前还没有收到钱包,还是再给小偷点时间吧。为了坐飞机方便,我办了个临时身份证。”

  □谈春晚

  绝对不会再上春晚

  如果把小品比作“饺子”的话,“萝卜鲅鱼”等新式饺子馅已经在新生代小品演员的拿捏下流行开来,但观众绝对不会忘了宋丹丹这种传统“韭菜鸡蛋”式的过年味道。遗憾的是,近年来,宋丹丹专心拍戏,已远离春晚舞台。但是这次宋丹丹和冯小刚导演在《私人订制》中合作愉快,很多人猜测“山丹丹”组合有望合体,对此,宋丹丹撂下一句话:“春晚是绝对不会上的了。”

  宋丹丹还实话实说,近两年自己也很少看春晚。不过冯小刚导演的场是一定要捧的,她说:“今年我估计有可能守着电视剧看看春晚吧,因为非常期待小刚导的,应该与众不同吧。”

  宋丹丹认为现在的观众从网络等处接收到的信息足够多样化,春晚小品已经很难满足观众口味。对于近年来关注热度有所下降的春晚,尤其是春晚小品越来越难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宋丹丹坦言:“小品早就很难弄了,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依然在搞小品的演员们。他们很执着,同时又很努力,真的挺了不起。”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