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肇星出书完成一半记者梦 挣稿费被认为干了坏事

贾鹏

2014年01月20日07: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肇星:出书完成了一半记者梦想

  昨日,首都图书馆,李肇星正在演讲。当天,李肇星在首都图书馆举行读者见面会。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前任外长举办读者见面会;回忆外交经历,称曾告诉秘书,面对日外交官无理发言“要先斗争”

  【对话人物】

  李肇星

  男,73岁。外交官,曾任外交部部长等职,现任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素有平民外交家,诗人外交家之称。

  我是无神论者,年轻20岁不大可能了。如果真实现,我觉得应该去祖国最需要你,而又能完成任务的地方。千万不要觉得当外交官就是每天说洋文,喝红酒。外交官要为祖国不怕牺牲。

  ——假如年轻20岁,最希望去什么外交岗位?李肇星做出上述回答

  昨日,下午3时许,73岁的李肇星,近乎小跑着,从幕后走上讲台中央。这位前任外交部长,在首都图书馆举行读者见面会。大约一个月前,他的新书——《说不尽的外交》出版发行,这是李肇星首次触及外交题材。这位前任外长如何看待写作?50年的外交工作有哪些深刻的记忆。昨日,新京报记者和其他媒体一起,与李肇星进行了对话。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