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见明星看春晚售书 郑渊洁演绎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2014年01月21日11:2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渊洁微博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陈苑)今天11时许,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深情呼唤:“老爸,春节前还想去哪儿玩?”并附上了童话大王杂志社制作的2013年郑渊洁带着父亲郑洪升走红毯、签售新书、到现场看春晚、与众多明星见面合影的一组图片,其中2013年12月8日,郑洪升、郑渊洁、郑亚旗祖孙三代同台签售各自新书的场景,可谓古今中外罕见。郑渊洁为父亲完成心愿,亲手拍摄的一系列照片令网友感动,纷纷留言称赞郑渊洁是“中国好儿子”、“最好的榜样。”

微博原文:

爸爸您想去哪儿

郑渊洁小时候家里只有一间平房,他和父母生活在一间屋子里。他总是看见父亲郑洪升伏在桌子上写字和看书,郑渊洁由此对读书和写字产生了崇拜心理。爸爸有时问他:渊洁你想去哪儿玩?郑渊洁长大后也常常问爸爸:爸爸您想去哪儿玩?爸爸说:我也想走一回红地毯;也想见见明星;想见见我看了十几年的《新闻联播》主持人;想签售自己的书;想去现场看春晚……于是郑渊洁带爸爸去那儿。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