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国家大剧院春节贺岁好戏满档 爱尔兰踢踏舞叫响“开门红”

2014年01月23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2月1日至5日,国家大剧院将有10台21场演出为马年贺岁。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将在农历春节登台,带来新年“开门红”。此外还有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人气儿童剧《你看起来很好吃》、北京京剧院传统京剧《三岔口》、《游龙戏凤》和“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等,适合春节期间举家老少共赏同乐。

爱尔兰踢踏《凯尔特传奇》

爱尔兰踢踏《凯尔特传奇》 叫响新年“开门红”

2月1日至4日,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奇踢踏舞团将献上一场踢踏盛宴《凯尔特传奇》。爱尔兰经典踢踏舞表演《凯尔特传奇》不仅有震撼人心的踢踏节奏,还有现场乐队演奏原汁原味的爱尔兰传统音乐。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台上所有舞者站成一排的队列舞,十几人瞬间迸发的整齐节奏,每秒钟敲击地面20多次,舞者们飞速的足部动作令人眼花缭乱,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法国世界报》曾评价《凯尔特传奇》“世界顶尖级的爱尔兰舞者的优雅舞步,激情四溢的演出,席卷了整个欧洲,使无数观众为之倾倒”,《爱尔兰独立报》则称《凯尔特传奇》是“爱尔兰文化在海外的形象大使”。2014年,这股激情四溢的踢踏旋风将在农历春节踏上大剧院舞台,带来新年“开门红”。

儿童剧《你看起来很好吃》

恐龙爸爸要去哪儿 京剧名角齐贺岁

2月1日至3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将看家好戏《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搬上大剧院的舞台。作为首部将国际流行绘本搬上中国儿童剧舞台的作品,不仅将宫西达的原著与久石让的配乐完美结合,而且全剧的角色造型、舞美布景等全都经过宫西达也本人的亲自认可,以保证本剧与漫画绘本风格的一致。

该剧是自2008年国家大剧院开幕起上演的首部儿童剧,在父子情感的核心主题下,小朋友们将看到一对“将错就错”的恐龙父子,从相互陌生到建立感情,最终愿意为彼此牺牲的感人过程,而剧中的趣味的“恐龙式教育”也将教会孩子们如何识别和预防危险。

大剧院戏剧场与小剧场的“国粹贺岁”系列演出特意安排了《三岔口》、《游龙戏凤》、《惜·娇》、《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几出吉祥喜庆的大戏。《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将由谭孝曾、杜镇杰、张慧芳、李红艳等名角领衔;《三岔口》、《游龙戏凤》由詹磊、朱虹、穆宇等新秀用精彩的唱念和动人心魄的“开打”;小剧场京剧《惜·姣》则将《水浒传》中最明艳惊心的奇情段落演绎给观众,剧中阎惜娇的饰演者王梦婷为了展现人物的妖娆娇媚,将全程踩跷表演。

据悉,音乐厅还将上演四场“新春欢乐颂”系列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的《拉德斯基进行时》、《西班牙女郎的面纱》,中国电影乐团新春交响音乐会《聆听三十年·恰似你的温柔》和《一步之遥·闻香识女人》。 (鲍坤子)

(责编:鲍坤子(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