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智能输入软件会作诗 写出类似莎士比亚风格诗歌

2014年01月29日09: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输入软件会作诗

  英国预测性输入技术公司SwiftKey用一款数字学习软件学习文学巨匠威廉·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表述特点,然后在它的帮助下写作出类似风格诗歌。

  这款软件名为“流畅”,多用于安卓手机的智能输入,帮助了解使用者的输入习惯和表述风格。SwiftKey的内森·马赛厄斯在公司的官方博客上写道,他根据“流畅”软件推荐的单词作出了一首新的十四行诗,诗歌透着浓浓的莎士比亚风格。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博客内容报道:“那首诗充满混合隐喻。这只是一个奇妙的开端,我已经迫不及待用它尝试其他著名作家(的风格)。”

  马赛厄斯用“流畅”软件创建了一个用于诗歌创作的可视界面,命名为“Swift-士比亚”。借助这一界面,他能够作出包括美国科幻小说家威廉·吉布森和英国诗人约翰·德纳姆等不同作家风格的作品。

  马赛厄斯说:“有了‘流畅’,我有时候感觉身边有一个指手画脚的人,一直不停地给出非常特别的建议。我觉得自己将在有生之年看到一名成功的自动化诗人。”(新华社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