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卷福”版巨龙助推《霍比特人2》票房

聂宽冕

2014年02月24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卷福”版巨龙助推《霍比特人2》票房

  上周五,《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简称《霍比特人2》)在国内公映,上映3天票房即突破2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档期好、排片高、有观众基础,是该片如此火爆的重要原因。片中,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的爱说话巨龙史矛革,在戳中影迷萌点的同时也成为被热议的话题。

  >>排片高

  首日票房超第一部

  《霍比特人2》是今年春节档以来上映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好莱坞大片,该片上映首日的全国排片量为30%左右,开画当日票房约6000万元,带动影市大盘增长到9200万元。院线人士分析,选档巧妙加上影片本身的精彩,成为影片掘金成功的重要因素。

  自春节档以来,内地影市再次被几部佳片烧热,观众的观影热情呈现持续态势。但在《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等诸多国产片长线作战呈现疲软、《北爱》等爱情片“节过境迁”的局面下,《霍比特人2》的及时入市使其在上周五的单日票房占到了市场份额的50%以上,较之《霍比特人1》的3650万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从上周六到上周日,《霍比特人2》的排片量持续增长,一路从34.03%增加到了36.52%。

  >>有话题

  话痨巨龙引发热议

  《霍比特人1》的演员阵容对中国观众来说较为陌生,《霍比特人2》则加入了因出演《神探夏洛克》而人气爆棚的英国演员、“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尽管他并未露脸。

  片中康伯巴奇为这只巨龙配音,并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塑造了它的动作和表情。康伯巴奇的高人气和角色本身的有趣设定引起热议,成为助推票房走高的重要因素。片中当史矛革遇见比尔博,长达20分钟的孤山对峙,着实是对《神探夏洛克》的再现。上映之前就已有相关剧照流出,不少观众坦言是被这一幕吸引而走进影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