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京剧最低票价仅15元 亲民"放水养鱼"

王润

2014年03月02日08: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剧最低票价仅15元 亲民"放水养鱼"

  昨晚,梅兰芳大剧院座无虚席,曾荣获第二届全国经典保留剧目大奖的京剧《杨门女将》在此拉开了“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公益惠民系列演出的大幕。记者发现,由于此次活动推出的最低15元低票价政策,使整个演出季票房火爆,大受欢迎。

  国家京剧院元月1日开始全面下调了梅兰芳大剧院自主项目票价。此次最低15元的票价创下了自2007年开业以来的纪录。一位老戏迷在现场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经常在演出开始前在剧院门口四处打听,希望能弄到别人不要的赠票或者买到低价票:“有人把我当成黄牛票贩子,用很不友好的态度对待我,但实际上我真的只是想看戏,可是票价太高买不起啊!有的时候弄到别人不要的赠票,看到上面好几百甚至上千元的票价让人吓一跳。”如今只花三五十元就能买到戏票,让这位老戏迷乐开了花,“我一下买了6场演出的票,才花了不到200元,以前连一场戏都看不下来。”

  据剧院工作人员透露,京剧演出实施低票价策略,意味着国家艺术院团终于想通了,用低票价才能换来更大的演出市场。

  “挽救京剧”呼声已久,但挽救京剧不能停留在嘴皮子上,低票价策略是市场策略更是文化策略。亲民票价的目的,其实就是放水养鱼。用低票价吸引观众入场,能够达到通过剧场演出培养观众群的目的。如果低票价策略能够持续下去,相信一定可以推动京剧市场的扩大,培养更多的京剧观众。J069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