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姜昆微信说两会》第六期:

韩美林赠四字书法力挺姜昆[图]

2014年03月07日13: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姜昆微信截图

吴欢委员画作

韩美林委员创作书法支持宣传文化大家

开栏的话:2014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已过半,姜昆委员通过人民网文化频道与各位网友分享他在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并通过手机微信的方式发送,由本网编辑整理推出。以下为《姜昆微信说两会》栏目第六期:

姜昆委员与吴欢(吴祖光与新凤霞之子)、韩美林、陈泽盛(香港运盛实业集团总裁)等委员相识多年,今天,他发来微信与网友分享他与老友之间的故事。

近年来,姜昆担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致力于扶持新人新作,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吴欢特挥毫画马,鼓励他扬鞭催马;韩美林也创作书法“功德天品”,支持姜昆为电影“夫子启功”呼号、求助,宣传文化大家;陈泽盛则创作诗歌《辞旧》一首,感叹岁月蹉跎。

陈泽盛委员诗歌:《辞旧》

岁月如诗

在朗读里走过

回首曾经

才知道自己的身影

已走进朝阳岁末

我留恋所有的日子

却不得已

在风云飞渡里

赏昔日的余光

感岁月蹉跎

它无情地向我挥手

让我辞别时

我的心依然

被甜蜜的时光涂抹。

——写于2014年两会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