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苗阜王声西安街头谝段子:不想与德云社比较

张静

2014年03月16日16:3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苗阜王声西安街头谝段子:不想与德云社比较

  苗阜、王声(右)为观众表演陕派相声 记者 尚洪涛 摄

  2014年北京卫视春晚和央视的元宵晚会让陕派相声走红全国,也让青曲社火了一把。昨天下午,青曲社的演员们在西梢门开元广场临时搭建小舞台,为市民公益演出,群众晒着太阳听着青曲社的新段子,笑开了怀。

  苗阜和王声昨天第一个上场,带来了全新的相声段子,逗得人更是前仰后合。苗阜告诉记者,与过去相比,他和搭档王声现在忙多了,关键是外地的巡演比较多。“我们最近推掉了一些演出,因为从18号开始,我们将在西安周边采风,为接下来的作品做筹备。陕西的文化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家知道,我们的相声中融汇了很多陕西的文化元素,必须接地气才能创作出好作品。今后我们将边创作,边记录,比如说葫芦鸡的诞生背后就有一个故事,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故事编一个相声段子,既让观众听了相声,也了解了陕西饮食文化”。除了采风,苗阜透露未来青曲社还将和省作协合作,让陕西的作家帮助青曲社一起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而未来青曲社也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创作班子。

  青曲社的相声何以接地气,王声说这跟他们常年在小剧场演出有很大关系。“一个优秀的相声作品成熟前要在剧场经历几百次的观众检验,观众满意的包袱我们就留下,不满意之处就修正。”苗阜说,“我和王声只要在西安就一定会去剧场演出,我们制造快乐并快乐着!”

  走红以后“不差钱”了?对此苗阜说他们还没感到收入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我们有一个承诺,就是青曲社不涨价,而且我们巡演的价位在全国的同行间也不算高,不能刚一红就涨价,这也对不起捧红你的衣食父母。”同样是小剧场而走红全国,很多人类比青曲社和德云社,苗阜说他不太赞成这种类比,一个是京派相声,一个是陕派相声:“吃惯了北京的炸酱面尝尝陕西的油泼面,未尝不可。”据悉,青曲社在西梢门开元商场外的惠民演出将持续进行,每周六下午都将免费为市民献演。 记者张静 实习生顾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