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岳氏后裔齐聚九江 纪念岳飞911年诞辰

刘占昆 苏路程

2014年03月17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岳氏后裔齐聚江西纪念岳飞诞辰911周年

  15日,来自中国各地的岳飞后裔代表齐聚江西九江,参加“纪念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1周年”祭祀活动。

  当日是农历二月十五,是中国历史上著名战略家、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911周年诞辰日。由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1周年”祭祀活动在江西九江县岳母祠举行。

  上午九时,来自河南、四川、浙江、山东等中国各地的岳飞后裔代表200余人,在岳母祠内敬献高香,并在园内的岳飞像前唱诵祭文、鞠躬默哀,缅怀岳飞。

  据介绍,江西九江是岳飞战斗的地方,他在九江打了一百多场胜仗,岳家军长期在九江驻防,保护了一方百姓的平安。此外,岳飞母亲姚太夫人墓、岳飞妻子李夫人墓均在九江县境内,因此九江被称为岳飞的“第二故乡”。岳飞遇害以后九江民众全力保护了岳飞的家人,是全国岳飞后裔心中的一块圣地。

  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会长、岳飞第28世孙岳朝军表示,江西九江在岳飞后裔的心中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到九江,就是怀着一种朝圣的心情,九江是我们每个岳飞后裔永世不忘需要牢记在心、需要感恩的地方”。

  当天上午,岳氏后裔代表还集体来到以“中华古代四大贤母”为代表的九江县中华贤母园参观,并在园内的“金戈铁马馆”和“岳母馆”前植树纪念。(完)

(责编:徐高鹏(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