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彭丽媛“约会”米歇尔 盘点外国政要访华常去景区 【3】

2014年03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2年10月6日,曼德拉游览长城。

长城

热度:★★★★★

小布什登长城:我只想比尼克松登得更高

中国有句古话,“不到长城非好汉”。尼克松、里根、克林顿、布什、奥巴马、普京、撒切尔、曼德拉等国家政要都曾亲身体验过当好汉的感受。总共接待了420位外国首脑。

1972年2月尼克松总统访华登八达岭长城,由于前一天下了大雪,温度突降,八达岭的公路都被大雪覆盖,路面被冻住了。为此,礼宾司全力以赴,后勤部队为公路破冰苦战的事,至今传为佳话。尼克松站在长城上赞叹着说:“这的确是一座伟大的建筑、人类的奇迹。”又说:“我们今天到了长城,成为主席说的‘好汉’了。”

已故南非总统曼德拉曾说,他对中国心仪已久,很想去看看那块伟大的土地和人民。1992年10月4日至10日,还是南非非国大主席的曼德拉访华之旅终于成行。那一年他已74岁高龄。

2002年2月22日,八达岭长城迎来了五十年来接待的第四位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同时也是八达岭长城自开放以来接待的第374位外国元首。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尼克松、卡特和里根曾分别到访参观。八达岭长城对于布什总统来讲是故地重游。当他得知已攀登到30年前尼克松总统到达的地点时,兴趣十足地说:“我要再向前走几步,我只想比尼克松登得更高。”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游览长城以后,留下了这样的题词:“对于凝聚着中国千年文明、智慧和力量的长城,我深表敬佩”。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