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彭丽媛“约会”米歇尔 盘点外国政要访华常去景区 【6】

2014年03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梅德韦杰夫在包公祠(新华网 宋艺摄)

合肥包公祠

热度:

梅德韦杰夫包公祠品茶

2013年10月,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华,23日抵达合肥,一行人在包公祠参观、品茶。

包公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而他的清廉也让梅德韦杰夫感慨很多,“在俄罗斯也一样,清廉的官员会受到人民的爱戴。”

龙头铡、虎头铡、狗头铡这三口铡刀,也让梅德韦杰夫非常感兴趣。在他看来,虽然三口铡刀所斩的人不同,但效果是一样的。

同样让梅德韦杰夫感兴趣的还有园里的那口廉泉井。这口井为包公生前所挖,相传贪官污吏或为人心数不正者,若饮用廉泉井之水,将上吐下泄,直至认错悔过为止。

包公祠背靠安徽省合肥老城区的环城南路,在城南的包河畔,有一狭长小岛,三面临水,莲荷盈盈,花木繁茂,绿树掩映。其间隐显着一座白墙青瓦、素朴典雅的古典建筑,这就是包公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