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姜昆唐国强等演艺名家书画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孙虹刘华杰

2014年03月31日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昆唐国强等演艺名家书画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姜昆唐国强等演艺名家书画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绿叶增春——中国文联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联展”31日在“东亚文化之都”、著名侨乡福建泉州展出,六位艺术家覃志刚、姜昆、唐国强、徐沛东、郁钧剑、张铁林亮相书画展开幕式。 孙虹 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嘉宾共同观看书画联展。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3月31日电 (孙虹刘华杰)“绿叶增春——中国文联著名表演艺术家书画联展”31日在“东亚文化之都”、著名侨乡福建泉州展出,六位艺术家覃志刚、姜昆、唐国强、徐沛东、郁钧剑、张铁林亮相书画展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组织策划,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协办。

  此次参加书画联展活动的覃志刚、姜昆、唐国强、徐沛东、郁钧剑、张铁林,均来自中国文艺界的各个领域,不过无论是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作曲家徐沛东,相声表演家姜昆,还是资深演员唐国强、张铁林,或是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等,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都有一个共同点——钟爱书画艺术,寄情翰墨丹青。

  覃志刚表示,“这是中国文联六子书画联展的第14站,却是第一次到地级市举办,我们选择了非常有文化底蕴的泉州。”据介绍,六位作者精心挑选的130余幅书画作品将在泉州东海湾御花园进行为期7天的展览,书法真、草、篆兼备,绘画山水、人物、花鸟俱全,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这个跨界组合的书画联展,已先后在上海、成都、南京、杭州、合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洛杉矶、太原、南宁、昆明、广州、加拿大温哥华、福州等海内外多地举办,吸引众多圈内人士和书画爱好者的关注。(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