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金时代》群星闪耀 王志文演鲁迅背影曝光

刘宇

2014年04月11日10:4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志文演鲁迅 伏案写作背影曝光

  汤唯版萧红、冯绍峰版萧军、王志文版鲁迅是啥模样? 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超过30位明星联袂出演的电影《黄金时代》,日前曝光群星阵容造型照,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朱亚文、黄轩、郝蕾、袁泉、田原、王千源等实力派演员饰演的萧红、萧军、鲁迅、端木蕻良、骆宾基、丁玲、梅志、白朗、聂绀弩等人被一一还原。

  据悉,《黄金时代》以女作家萧红的人生经历和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为引子,塑造了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然而在片方公布的20多个人物造型图中,王志文饰演的鲁迅只是一张坐在书桌前写字的背影照。昨日,这张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要求“请鲁迅转过身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黄金时代》百度贴吧找到了王志文版鲁迅的正面照。

  在日前公布的造型中,最让人充满遐想的是王志文饰演的鲁迅一角。在造型图中,王志文身穿大褂背对着观众。端坐在一张书桌面前。从背影上看,拥有179厘米身高的王志文显得很瘦弱,酷似161厘米的鲁迅。但论外形,身材瘦高的王志文与脸庞略方、身形中等的鲁迅并不相似,如何把外形并不相似的两人通过化妆合而为一,王志文版的鲁迅到底像不像?让不少网友十分关注,而这张背影图则更加深了网友的疑问,有网友问片方,“难道就是因为怕被吐槽,王志文才以背影示人吗?”

  昨日,《黄金时代》官微表示,之所以选择王志文背景图,是因为这个高冷的背影,让鲁迅纪念馆馆长几乎落泪。并表示如果王志文的微博转发达到2014条就公开王志文版鲁迅的正面照。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片方联系了该片的造型师,但对方因为未到该片宣传期拒绝了采访。不过,重庆晚报记者在《黄金时代》的百度贴吧上找到了一张王志文在片场的图片。在照片上,王志文身穿灰色长褂,一头竖起的头发和茂密的胡子酷似鲁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