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爱书人的读书故事(一)

解玺璋:读书爱较真 卡片攒了几大箱【4】

王鹤瑾

2014年04月17日10:0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解玺璋曾读过的书

“读小说就不记笔记了,但会写评论,”解玺璋会评小说的主要特征,或最能打动他的地方,记下自己最直接的感受,将书中隐性的意味转化为显性的信息。

解玺璋不仅仅是一位文艺评论家,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爱书人。“只要不出门,我就在家读书,”他有些感慨地说,“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青春转瞬即逝,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珍惜时间,扎扎实实地多读一些经典的书,否则将来的发展会有困难,至少行业内的经典书一定要读!大家不妨也制定读书计划吧。”确实,时光匆匆,今天还来不及回味就已忙不迭地变成了昨天。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