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舌尖2"造假提琴造价几十万?导演回应:借的

宗禾

2014年05月14日07: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琴女提琴造价几十万?导演回应:借的

  《舌尖上的中国2》中的提琴母女

  网曝《舌尖2》提琴女孩身份及故事造假,本身系导演公司签约艺人

  昨日上午,针对网络上对于提琴女孩沈子钰身份及故事造假的质疑,《舌尖2》导演出面回应,明确表示《心传》导演陈磊和《家常》导演邓洁都是SMG员工,没公司更没艺人。还晒出了手机短信、租房合同等图片,对网友质疑做出解释。

  导演回应拍摄之前互不认识

  近日,提琴女孩沈子钰近期卷入了故事及身份造假风波。网友质疑片中提琴女孩的母亲为了让女儿安心学琴,五年不见丈夫、连家人病危都不回去看一下的故事系伪造,更爆料称沈子钰乃《家常》导演邓洁夫妻俩所开公司的旗下艺人,暗指导演与沈子珏之间存在利益关系。对于网友的质疑,邓洁表示十分冤枉:“我和陈磊是2003年和2004年进入上海电视台(SMG)的。我早他一年进去,我们一直都是SMG的员工。我在纪实频道工作了十一年,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是否从事过这些事情,都可以询问单位。我们两人根本就没有公司,靠的是电视台发的工资。”

  邓洁表示,自己与沈子珏在拍摄之前并不认识,更不存在利益关系,自己找到子钰,完全是由住在子钰那一片的其他人推荐的:“有同样也是学琴的,也有老师或同学认识她们,推荐给我们说,有一对母女挺不容易的,而且女孩子也蛮有成就,很有天赋,但她们生活挺艰难的,你如果要表现一个漂泊的陪读家庭的艰辛,以及一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情况,你可以去找找她们。”

  琴女母亲琴是找老师帮忙借的

  对于网友对子钰母女的质疑,《舌尖2》导演也对此一一做出了解释和澄清。

  关于子钰曾出国参加比赛和训练营,陈磊解释由于子钰摘得世界中提琴领域最权威大奖,并且是夺得这个奖项中年纪最小的人,所以国外很多大师级人物会给她发出邀请。由邀请方承担了机票和住宿费之外,其中在国外吃饭等一部分花销需要自己解决,所以片中说的出国比赛费用要父亲来负担,负担的是这一部分。

  关于“子钰拥有三把琴,其中一把造价几十万元”的传闻,子钰母亲明确表示,子钰只有一把中提琴,是通过老师帮忙借用的。

  关于房租上万元的传闻,子钰母亲解释道:“目前我们租住的房子,每月租金1600元。从 2008 年开始租。分别在2011年,2013年两次续租,每月租金仍为1600元。”

  网友有话说 辟谣太没技术含量

  而对于导演的这番回应,网友们却并不买账。

  @舞月:“出国费用和训练费用肯定是自己出,不可能对方负担;学校附近独立厨卫的一居起码4000元往上,非独立的也要2500+,这辟谣也太没技术含量了吧。”

  @新晋粉丝:“肉是菜市场免费送的,酱油是邻居给的,碗是借的,只有一身肉是自己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