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巩俐戛纳感慨落泪 严歌苓曾认为她不合适演《归来》

2014年05月22日07:0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归来》剧照(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许心怡)20日晚,《归来》剧组盛大亮相第67届戛纳电影节红毯,这是时隔多年后张艺谋与巩俐的再度携手亮相国际电影盛会。据悉,20日当天,《归来》还在戛纳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和国际放映,收获媒体、观众好评无数。

张艺谋巩俐时隔19年再度携手

在无数的闪光灯中,张艺谋导演带领着《归来》剧组的主创一同踏上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他身着标志性的中山装尽显大气。巩俐一身宝石露背礼服,亮相优雅高贵,举手投足间,尽显雍容华贵仪态,与导演张艺谋携手亮相更显默契。新一代“谋女郎”张慧雯身着抹胸蛋糕裙亮相,清新甜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显示出青春的活力。当晚,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和《钢琴师》男主角阿德里安·布劳迪都踏上了《归来》剧组的红毯,并在之前观看了影片。乐视影业CEO张昭、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张艺谋的女儿张末也作为《归来》剧组的主创现身红毯。

《归来》首映礼结束后举行酒会,巩俐与朗朗热聊,之后在打电话时却感慨落泪。

谈“冯婉瑜”:严歌苓曾觉得巩俐不合适

此前《归来》在国内放映时,由巩俐饰演的“冯婉瑜”一角受到不少观众及影评人的好评。对此,巩俐曾自爆,其实最早原著小说作者严歌苓并不认为她能胜任该角:“她觉得那是一个上海大户人家的女子。就像当年刘恒怀疑我是否能演好秋菊一样。不过,听他们说严歌苓在看完电影之后已经认可我了,觉得挺好的。”巩俐表示,“冯婉瑜”这个角色很难,别人都帮不了自己,只能自己“定制角色”:“这次的表演是非常自我的一个表演方式,别人不可能跟你示范,跟你讲。你只能自己去琢磨这个角色怎么演,一丝一扣的,每一秒的动作,每句话,每一个老年的妆,每一套服装的款式,都需要演员自己来订制。这个角色其实挺难的。”

《陆犯焉识》小说封面(资料图)

小说原作者严歌苓为《归来》打99分

“我给《归来》打99分。”作家严歌苓在其长篇小说《陆犯焉识》(新版)首发式上说。

根据《陆犯焉识》改编的电影《归来》上映,严歌苓说:“老谋子做得很苦,一天有16个小时都在跟编剧、跟自己较劲。”严歌苓赞张艺谋是心地很纯的人,他好像就不会干别的,总是白天拍戏,晚上剪片子。“其实在我潜意识里,早就为他加分了。”

严歌苓认为张艺谋此次改编也确实巧妙,只选取了小说最后30页的内容。严歌苓说,看剧本时她就流泪了。“这种故事打破了时代、年龄,甚至是种族的界限。”在她看来,很多电影有地域性,有不可译性,但《归来》找到了可以流通的语言,找到了可以流通的表达方式。

(本文参考:新华网 北京日报 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志愿者王佐诗:为故宫游客准备三套词 纠正导游错误

张鹏:坚持用跪姿给小观众讲解 收获一柜子感人礼物

(责编:易潇、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