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于佳卉轻生蒋勤勤躺枪 女人爱才所以前赴后继

严絮

2014年06月05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爱才所以前赴后继

  于佳卉(欢欢)轻生,不知怎么扯出了蒋勤勤,还被黑关闭了微博评论。接着陈建斌和李亚鹏接连中枪,话题变成“丑成那样,又没什么家室背景,为何大美女一个个前赴后继?”

  曾看过一句话:美女结婚的对象不是有钱人的后代,就是丑男。在娱乐圈里,丑男虏获女神的事儿层出不穷。陈建斌和李亚鹏怎么都能找到美女做老婆,美貌的蒋雯丽也锁定了长相“非凡”的顾长卫。再扯一点,徐帆嫁给了冯小刚,巩俐瞧上了张艺谋,章子怡跟汪峰对了眼,董洁看上了王大治……这一组组看起来不就是“美女与野兽”的版本吗?

  爱情这事儿很玄,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美女与丑男的相逢,说浅了是女人味与男人味的碰撞,说深了是荷尔蒙遇见才华走不动道儿。疼人,也算一种才华。

  从丑男的心理来说,娶了美女当老婆,才子佳人,门当户对,又可以彻底改良基因,生出貌美如花或者貌比潘安的后代。人作为视觉动物,往往特别强调第一印象,还是看脸。找美女做老婆,直接解决了这个问题。

  美女找丑男在娱乐圈发生的频率很高,男的姿色欠奉,却才华横溢,学富五车。比如蒋勤勤与陈建斌结婚。陈建斌是典型的文艺青年,外表相貌平平,内心波涛汹涌,美女与不少名导的风流韵事亦都属于此类。丑男用才华这把尖刀彻底划开了美女的心房。

  丑男还有一大好处,没有样貌的资本之后,往往在追求这条路上更花心思更下血本。就像坊间传闻说,老谋子当年为了巩俐,大热天抱一个西瓜在她楼下一站就是几个钟头,真爱是也。老话说“烈女怕缠郎”,低到尘埃的姿态、360度无死角的细心照料外加痴情到底的态度,就算是根木头,在对方长年累月、不怕苦、不怕白眼的缠斗之下,很难不点头答应。

  张爱玲说过,对于大多数女人,爱的意思,就是被爱。女人,总归是心太软。

  换位思考一下,那些纯天然美女也明白“以色侍人,色衰而爱驰”这个理儿。知性美女最害怕,大抵是恐惧被别人看成了唐三彩上旁逸斜出的配料。不少美女在表演这个行当一心想摆脱“花瓶”这顶帽子。所以,人不可貌相,一来有安全感,二来有一种眼光的较劲——我买的是“蓝筹股”,尽管看上去很普通。

  越是美味的食材越是看起来普通,越是牛掰的人越可能相貌平平。所以说,男人长相并不一定要统一标准,粗犷、精致、倜傥看久了都腻,但有体力,有魄力,有器量是必须的。一个男人的才气、智慧与外表的美丑并没有直接联系。

  若是人丑,又没有多少才华,那怎么办?那就认准一条,对美女一定要供着,“逆袭”的神话说不定就发生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