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罗大佑加盟 《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确定 

2014年06月11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大佑演好“坏人”就行

  不是传说中的刘德华,也不是传闻中的莫文蔚,而是人所皆知的罗大佑成为《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的新成员。再加上庾澄庆和张惠妹的离开,以及杨坤的再度回归,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阵容就此确定。

  从资历上来讲,罗大佑无疑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教父。人文与感性的兼具,以及批判与温情的共存,让他成为乐坛难得一见的词曲唱全能音乐人,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的高度。罗大佑的作品,既有《鹿港小镇》《未来的主人翁》和《现象七十二变》这样的人文经典供于庙堂,亦有《爱的箴言》《野百合也有春天》《恋曲1990》这些浪漫小曲,流传于街头巷尾,甚至还有《明天更美好》《东方之珠》这种学校企事业单位集会活动必备的大合唱金曲。相比李宗盛、崔健等音乐大咖,罗大佑涉及的领域显然更全面。

  不过,《中国好声音》作为一档娱乐属性才是核心的音乐选秀节目,罗大佑身上的人文光环,在这个节目面前,少有发挥的可能性。而没了这一半的罗大佑,也会让预设震慑效应的初衷大打折扣。事实上,从罗大佑入选导师阵容所得来的反馈,也可以看到他的时代和《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主要受众,已经有了明显的时间差。

  当然,从导师布局来看,已经可以提前估计出罗大佑的角色,那就是因为毒舌而唱黑脸。有了《中国最强音》的预演,罗大佑对于歌手和作品的点评风格,几乎可以肯定不会走温情、宽容路线,而必是苛刻和吹毛求疵,总之就是让被他批评的每一位歌手的粉丝,都有一种挫折感。如果说《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席是一场戏,那么罗大佑就是那个“坏人”角色。当然,他演得越坏,剧本就越有冲突,节目收视率也会因此提高。

  至于杨坤的回归,很大程度上倒是接替了庾澄庆调动现场气氛的作用。虽然在乐坛资历上来讲,杨坤和罗大佑之间隔了很多个汪峰的距离,但因为《中国好声音》《最美和声》等节目的历练,也让杨坤在导师、主持人这种类型的位置上慢慢找到了感觉。甚至可以说,今年《中国好声音》在导师席上的戏有没有笑点,甚至主要得看杨坤的表现。

  而随着张惠妹的离开,今年《中国好声音》导师组的哭戏,则将全部落在那英姐的身上。毕竟,教父不能哭,负责娱乐的杨坤不能哭,摇滚硬汉汪峰不能多哭,也就只有感性的那英姐,最适合这个哭戏角色。

  至于那些听罗大佑歌长大的歌迷,还是不要过于期待他在《中国好声音》上的表现,经典的传奇还是留给经典的记忆吧。岁月是把杀猪刀,罗大佑这个名字登上社交媒体,免不了嘲笑、谩骂和讽刺,这也是教父复出必须付出的代价。(爱地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