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花样爷爷"返璞归真 "花儿与少年"被评不输宫斗剧

2014年06月24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样爷爷》贵在返璞归真

  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花样爷爷》已经播出了两集,基本给这个“爷爷团”定了基调:青春正能量。比起《花儿与少年》让观众担心小心脏能否HOLD各种突发狗血的桥段,《花样爷爷》有着四两拨千斤的本事,这种淡化矛盾、突出爷爷们各种爆笑搞怪的手法棋高一着,像是治愈系的小清新。

  节目中,曾江等人一起座谈说无法与年轻人沟通,一脸忧愁。可不嘛,年轻人现在更愿意与手机、电脑亲密接触,而习惯面对面交流的爷爷们与年轻人的沟通隔着千山万水。譬如受到无数年轻人追捧的宋茜在爷爷面前完全被无视。这一次,爷爷们都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打扮得很潮很时尚,走出国门要来一场无法预知的旅行,这或许也暗示老年人的生活并不寂寞。

  当爷爷奶奶们出国游,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出现问题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年轻人。从这个角度说,《花样爷爷》的重点是一则老人自助游“攻略”。这个攻略未必百分百正确,但起码告诉我们,经过周密的计划和细心的照顾,老人们一样可以踏上旅行之路。

  老生常谈的一句话说,真人秀贵在真人。因为年纪大,爷爷们也都展示了真性情以及可爱秀逗的一面。越老越像个孩子,越纯真,返璞归真这事儿是靠谱的。因为简单了,就无法产生冲突了。在年龄层上,曾江、牛犇、秦汉与雷恪生四位都差不多,却各有性格,比如牛犇热爱冰激凌,雷恪生与啤酒“死磕”,秦汉对镜头敏感,曾江的气质像“大佬”等等。

  说到镜头这事儿,又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花儿与少年》。从这档不输“宫斗剧”的节目,可以看出嘉宾个个努力在表演,或者在节目的开始已经为每个人量身定制了角色,佩佩姐是“压阵”的,凯丽与许晴、华晨宇是麻烦制造者,张翰大男子主义,李菲儿没什么存在感、刘涛贤妻良母型,混搭在一起吸引不同的受众,真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但是到了《花样爷爷》,你能感受到一种自然,因为表演的痕迹被弱化了。这是为何?说起来,这些爷爷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戏骨,深谙表演的境界。所以,每位爷爷身上的性格都有辨识度,大家也相信生活中他们也是如此。 (严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