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学诚和尚的创作关键词 赞叹贤帆贤书很不简单

2014年07月07日08:1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烦恼都是自找的》封面(资料图)

【注: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已授权人民网读书频道对本书进行连载,禁止其它媒体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中信出版社。】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王鹤瑾)心灵疗愈漫画书《烦恼是自找的》近日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发行,本书是由北京龙泉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大和尚,与弟子贤书、贤帆法师创作的。他们用新颖的多格漫画方式绘制展现,记录了小和尚“贤二”与师父之间幽默有趣、点亮人心的对话,生动地将佛门智慧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创作关键词——“坚持”

当谈及该书的创作时,学诚大师提出了一个关键词——“坚持”。因为贤帆法师、贤书法师的一直坚持整理见行堂语,从学诚大师历年来的各种文章、随谈中摘选出片言只句,配以图画,所以才有生动、可爱的“贤儿”诞生。学诚大师赞叹,能把这个工作坚持下来,很不简单。

学诚大师表示,“万物及命运的起落、变化,由各种因缘在来来回回没完没了地组合,人的根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生命的质量和方向,但是,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品质,就是人的坚持。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我们为自己的目标能够坚持多久?这个目标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或近或远。”

“坚持”尝到生命真正的味道

学诚大师说,“人倘若没有坚持的力量,几乎是无法品尝到生命真正的味道,无论是练就一手技艺,获得一些谋生的知识,成就一单生意,以及把自己对亲人和朋友的爱与关怀进行到底,乃至解脱生死、斩断烦恼,直至成佛这样的大事,无一不靠坚持。”他表示,佛教能存世2000多年也是靠坚持,“无数的人在这条觉悟之道上获得了生命的超越和解脱,并且不断地帮助更多众生脱离生命的苦难。”

【精彩语录】

“把别人的缺点装进心里,就好比把别人丢掉的垃圾捡起来堆在家里。”——宽容是给自己出路

“放下,主要是指对治烦恼、放下烦恼、放下包袱、放下障碍,而不是放下发心、放下责任心、放下进取心、放下勇猛精进。”——放不下是痛苦的根源

【图书信息】

作者:学诚法师(著)、贤帆法师、贤书法师(绘)

出版: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4年7月

相关阅读:

学诚大和尚谈“烦恼”:人还是“二”点比较好过

蔡志忠推荐《烦恼都是自找的》:画风简洁有意境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