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朱丹与周一围对戏压力大 谈感情:坚定地和他走到老

高宇飞

2014年07月08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丹 我在周先生面前像个小孩

  朱丹、周一围主演的电视剧《金牌律师》正在热播,戏外是情侣的两人剧中一开始却演的是对头。近日朱丹接受京华时报专访,她难掩甜蜜,言语中一直称男友周一围为“周先生”,直言因为周一围她内心也变得柔软许多,“我现在坚定地觉得未来会和他走到老”。朱丹还透露,将来是否会“隐婚”会尊重对方意见,而她近两年也有生子计划。

  谈新戏

  和男友对戏压力大

  朱丹、周一围主演的电视剧《金牌律师》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朱丹扮演伶牙俐齿的离婚律师朱言。首次和男友周一围演对手戏,朱丹称自己压力很大:“因为周先生‘好为人师’,他觉得我是个菜鸟,而我希望能把他教的东西用好,就会在无形中有很多压力。”周一围曾说,剧中不忍心对恋人骂得“太狠”,对此朱丹甜蜜地说:“因为我回家要撒娇、投诉。”

  朱丹称和男友搭戏会笑场,她说周一围表面很沉稳,其实骨子里风趣爱捉弄人,“比如有场戏我相亲被他发现,他演得特别夸张,从草丛走出来,摔倒在我面前。因为他没提前告诉我,看到他狼狈的样子,我就笑了”。朱丹坦言,知道两人对手戏较多且人物关系是“对手”才接下来。

  谈争议

  主持走到瓶颈期

  2012年,朱丹离开浙江卫视,签约湖南卫视,她透露现在比较自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灵活安排主持、演戏时间。但朱丹也有自己的无奈,“大家都说我人气下滑,其实碰到一档合适的节目很难。这一年半时间,我没找到特别合适我的节目,主持可能到了瓶颈期,我对于到底要突破什么,还没看清。事业上最想完成的是找到属于我个人风格的节目,我想我会一直主持下去”。

  此前主持《中国最强音》,曾有网友认为朱丹主持风格“转型”得太活泼跳跃,对此她回应道:“主持人要贴合节目,呈现你的状态,不可能用大综艺的范儿应对这个节目。”

  讨厌被黑“耍大牌”

  朱丹坦言,即使在浙江卫视主持的全盛时期,她也没有一丝狂妄,而是惶恐,“我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上坡快下坡也快’,所以红了以后,我反而怕被遗忘,那时不断工作”。朱丹自称有特别清醒的自我认知,“说实话,我不是专业特别好的主持人,别人追捧多期待也多,我觉得自己没法承载那么多”。朱丹坦言自己现在更平和,“大家没有那么集中讨论‘朱丹’,我可以在角落里看他们聊我的角色”。

  朱丹坦言最不喜欢被别人讲耍大牌,“以前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狮子座的虚荣心,希望在每个人面前尽善尽美。但现在总有人会挑毛病,我就不强求了,开始‘爱咋咋的’的心态”。

  谈变化

  现在内心柔软许多

  朱丹坦言,自己并不后悔从浙江卫视离开,“我不期待爆红,我现在过着小生活,有机会演戏,不演戏就可以旅行,我对当下非常满意”。朱丹称现在内心柔软许多,更能体谅他人,“以前聚光灯下的生活,回家睡觉脑子还在主持的状态。那时急躁,所以就比较强势,想赶紧把事情解决”。

  朱丹开始做一些过去认为浪费时间的事。每天拍完戏遛狗、看书,然后和先生散步,在她眼里就是最完美的一天,“过去主持人的生活肩周炎比较严重,肠胃功能紊乱,现在好很多”。

  问及现在又演戏又主持是否收入比以前更高,朱丹否认说:“主持人赚得多一些,有商演。但拍戏我是新人,薪酬跟主持不太一样。”朱丹称自己物质上很容易满足,同事还曾笑她抠门,“有一次去泰国。橘子汽水换算人民币5块钱一瓶,我脱口而出‘那么贵!’从此传为佳话”。朱丹称生活中她对奢侈品没什么欲望,“虽然看到喜欢的包包也会刷卡,但那种十几万的,我也舍不得”。

  谈感情

  坚定地和他走到老

  京华时报:为什么对外一直称周一围“周先生”?私下有其他昵称吗?

  朱丹:私下也叫先生。因为他是很博学的人,他觉得“先生”这个称呼是亲切而尊重的称呼。我跟他在一起后,他说只能叫他“先生”,于是变成专属称呼。

  京华时报:周一围的博学体现在哪里?

  朱丹:他读过很多书,比如他最近一直在做抗战的剧本,就跟我聊抗战时国家为保护文物做了哪些事情,他对历史很了解,很厉害。

  京华时报:当初周一围哪点比较让你动心?在一起后他对你的最大改变是什么?

  朱丹:他是特别温润的一个人,没见到他发脾气。狮子座的我性子比较急,跟他在一起后,我的生活节奏放慢很多。现在他会让我喝茶、看书,在他介绍下,我看了很多电影。以前我在浙江卫视做主持时,回家只有睡觉,也没有太多朋友,现在他还让我多交朋友。

  京华时报:2010年你接受采访时说过,从小到大没有安全感,现在会否好一些?

  朱丹:周先生特别能给我安全感,因为他安静稳当,不会让我有失控感。为什么我现在坚定地觉得未来会和他走到老?因为在他面前,我不会有轰轰烈烈或者脸红心跳的感觉,他是家人,你会想着有个人在家等你,这种感觉很重要。我们也不会互相设置红线,警告对方不能怎样。我对周先生很放心。

  京华时报:感觉你在他面前比较小女人?

  朱丹:对,这些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之前我一直在别人眼中是很强势的女强人形象,但我在周先生面前像个小孩,这种感觉很好。周先生有大男子主义一面,但他是很聪明的处女座,虽然在细节上有要求,但从不强求别人,对我很有“招数”。比如我跟他在一起体重增加了很多,他希望我为了职业瘦一点,但他不会劝我减肥,他会去健身房,回来告诉我“你看我瘦了多少”。他就是用这些方法来治我。

  京华时报:你之前说现在爱做菜,那平时有什么拿手菜?

  朱丹:家常菜都挺拿手,朋友来我会让他们点菜,我会用iPad查菜谱,做出来都挺好吃。我先生是湖南人喜欢重口味,我爱给他做油爆虾、鲤鱼汤、干锅花菜。因为我是绍兴人,口味也重,所以可以陪他一起吃辣。

  京华时报:可能也有人说,周一围的名气比不上你,这点会是困扰吗?

  朱丹:完全不会,他演海岩剧时也很红。周先生早把名利放下,我也是。现在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我们认识之前,他没看过我的节目,我也没看过他的剧,互相没有光环。现在他还开玩笑,如果我在外面赚钱,他可以专心搞艺术。

  京华时报:周一围曾说他会选择隐婚,如果结婚了会公布吗?

  朱丹:我们一直没讨论过这个话题,现在我俩挺好的。假如有一天结婚了,如果被发现了会公布。现在还没想好,不排除就发个微博告诉大家,具体怎么做我尊重他。

  京华时报:你之前说过这两年会要小孩是吗?

  朱丹:对,我的年纪大了,也不想做高龄产妇,可能这两年会计划,到时会减少工作。周先生不支持我拍太多戏,他希望我养身体,觉得我过去消耗得太厉害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