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内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将亮相中国儿艺 

2014年07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黄维)在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宝船》一票难求的火爆势头带动之下,本周末戏剧节迎来演出高峰,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原创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和中国儿艺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将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小朋友们将在蔬菜大棚和太空世界里尽情欢笑,与蔬菜们和小王子共同将勇敢、爱、梦想等正能量进行到底。

《蔬菜总动员》:国内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 

美丽勇敢的蜜蜂小精灵、娇俏顽皮的小辣椒妹妹、聪明大方的紫甘蓝姐姐、一副不服气样子的蘑菇哥哥,还有长相恐怖、动作夸张的蝗虫们……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首部杂技音乐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将于本周末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该剧时长60分钟,集杂技、话剧、歌舞等艺术形式于一体,通过诸多河北杂技的招牌节目,如《顶碗》、《女子造型》、《行车蹬人》等,传递团结、友爱、勇敢的中国梦正能量。

《蔬菜总动员》的故事背景设立在一个蔬菜大棚里,各种蔬菜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蔬菜,并同过各种杂技绝活,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还相互不服气。期间有蜜蜂、青蛙、蚂蚁等小动物前来助兴,大家玩得精彩而快乐。但是,当害虫袭来的时候,蔬菜们却纷纷躲避。最后在蜜蜂小精灵的启发下,大家团结起来,与害虫作战,最终取得了胜利。简单的故事,深刻的道理,并有很大的表演空间,使整个舞台神奇、曼妙,且动感十足。这是一台融杂技、舞蹈、音乐、戏剧等元素为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是专门为儿童打造的文化大餐。

该剧既保留了杂技奇、难、险、巧的艺术特色,又有舞蹈的动感和音乐的美感,还有了简单的情节和人物。针对儿童的特点,主创人员紧紧把握“好看,好玩,好热闹”的艺术特色,在趣味性、动作性、音乐性上做文章,又保持了一定的艺术水准,既让孩子们爱看,还要培孩子们健康的审美意识。

该剧主要有看杂技人连说带唱、看河北杂技招牌节目和看演员跟观众互动等三个亮点。让植物拟人化,能说、能唱、能玩杂技,有绝对的新鲜感。从全世界动漫和儿童艺术取材来看,以蔬菜瓜果为题材的作品还不多见。剧目风格画面奇异、色彩丰富、动感十足。故事情节简单,舞蹈、杂技、音乐并用,舞台语汇简单而有趣,舞台节奏明快而强烈,服装奇特,灯光奇幻。

“小王子的奇妙之旅”主题夏令营开启

7月2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与中国美术馆再次合作开展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系列活动之儿童戏剧美术体验 “小王子的奇妙之旅”夏令营活动,带领小朋友体验戏剧创意美术体验的艺术魅力,让他们走近艺术、了解戏剧、爱上戏剧。本次夏令营活动同样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招募令发出不久,报名电话不断,目前人数已征集满。

活动当天,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可以漫步儿童戏剧艺术长廊,参观经典剧目剧装和舞美模型,中国儿艺将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带领小朋友们探秘戏剧艺术,普及戏剧知识,让小朋友了解戏剧、爱上戏剧。

参观完艺术长廊,中国儿艺将带领小朋友观看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华丽星星幕布构成的星空舞台、快乐又忧伤的“小王子”、怀有画家梦想的“飞行员”、美丽可爱的“玫瑰花”、渴望拥有臣民的孤独“老国王”、期待被崇拜的“虚荣人”、贪婪的“商人”、醉醺醺的“酒鬼”……《小王子》本周末将带领小朋友一起遨游太空,在星球探秘中感受爱、传递爱、懂得爱。

下午,《小王子》剧中的 “飞行员”、《宝船》卡通海报的绘画者杨成哥哥还将带领大家走进中国美术馆欣赏美术作品,并与小朋友们现场作画,体验儿童戏剧美术,共同挥动画笔,放飞美丽中国梦。

本周演出结束后,济南儿童艺术剧院的年度大戏木偶剧《农夫与仙鹤》和西班牙人偶剧《尤利西斯》将登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舞台,中国古老传说故事与国外经典文学作品同期上演,为暑期的小朋友们献上中外经典文化大餐。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