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杨绛103岁生日 大师和他们的“如花美眷”(组图)

2014年07月18日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绛103岁生日 大师和他们的“如花美眷”

杨绛

  7月17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外国文学研究者和翻译家杨绛先生将迎来她的103岁生日。《杨绛全集》将于下个月面世。

  杨绛,1911年7月17日出生,本名杨季康,祖籍江苏无锡,我国著名翻译家,文学家,戏剧家,丈夫钱钟书是著名文学研究家和作家。1932年毕业于苏州东吴大学。1935年—1938年留学英法,回国后曾在上海震旦女子文理学院、清华大学任教。1949年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工作。主要文学作品有《洗澡》、《干校六记》,另有《堂吉诃德》,西班牙流浪小说《小癞子》等译著。2003年出版回忆一家三口数十年风雨生活的《我们仨》,96岁成书《走到人生边上》。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