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陕西眉县再次发现汉代古墓 出土钱币陶罐等9件文物

2014年07月23日09:07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眉县再次发现汉代古墓 出土钱币陶罐等9件文物【2】

考古发掘现场

考古人员清理出的陶瓶、陶罐和一枚钱币

考古人员清理发掘出的陶瓶、陶罐和一枚钱币

  西部网昨天报道眉县汤峪镇讲渠村村民平整土地时发现了两处汉代古墓,出土了6件陶制文物。记者今天(7月22日)从眉县文物旅游局了解到,7月21日晚22时许,该村村民向眉县文物旅游局打电话称又发现一座古墓,今天(7月22日),考古人员对新发现的这处古墓进行清理发掘,共出土灰陶瓶、灰陶罐等八件陶器和一枚钱币。

  新闻回顾:

  眉县村民平整土地现汉代古墓 出土陶灶等6件文物

  眉县博物馆馆长汤洋介绍说,7月21日晚10时许,眉县文物旅游局接到群众电话,称在眉县汤峪镇讲渠村土地平整现场又发现一座古墓,接到电话后,眉县文物局、眉县博物馆相关人员连夜赶赴现场,对古墓进行现场勘查,经过现场勘查确认这是一座汉代古墓,随后与汤峪镇派出所民警一道对现场进行了保护。

  今天(7月22日)上午,眉县文物旅游局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暴露的墓葬进行了抢救性发掘清理,发掘现场气温高达40度以上,文物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头顶烈日,历时4个半小时,共出土灰陶瓶、灰陶罐等八件陶器,另有一枚铜钱,因年代久远,字迹锈蚀,无法辨认。

  此次发现的第三座古墓位于20日发现的两座古墓的西南方向50米处,文物专家、眉县博物馆副研究员刘怀君推断说,此处很有可能是一处汉代墓葬群,通过第三座汉代墓葬的发现,进一步佐证了眉县在两汉时期文化繁荣、民众繁衍生息的社会形态。目前,眉县文物旅游局已将有关情况上报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并将组织力量对周边进行进一步勘探调查。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