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严歌苓《老师好美》聚焦校园畸恋 曾进校园做"卧底"

2014年08月01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歌苓新书《老师好美》聚焦校园畸恋

 

  《老师好美》

  严歌苓 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近日,作家严歌苓携新书《老师好美》赴上海举办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严歌苓表示:“情书是一种由白纸黑字化成的责任感,而短信恋爱则显得更为轻浮,或许这才导致了新书《老师好美》中那样悲剧的结果。”该书日前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据悉,新书《老师好美》讲述了一段在单身离异女班主任与两位花样少年之间的禁忌之恋。故事的雏形缘于姜文与严歌苓说的一件事,“2008年的有一天,姜文和我提起一个有关高三学生与女班主任发生畸恋的故事,回去后我上网查了这个故事,特别震惊,我没想到高中的校园里会出现这样的事。后来我就把它写成了一个我自己对这种校园畸恋思考后的故事。”

  为了这个故事,严歌苓曾多次深入校园,追寻故事背后的缘由。“不过我的卧底计划并不成功,第一次进入校园就被发现身份了。”严歌苓笑说,“后来我通过别的途径与一些高中学子建立联系,才算慢慢有了创作的感觉。”(记者 李晓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