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24届图博会在贵阳开幕 王蒙吴敬琏等文化名家现身

2014年08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参展商展示拓印技法 (人民网记者陈永彬 摄)

人民网贵阳8月1日电  (陈永彬)今天,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本届图博会将以“文耀贵州,书博天下”为主题,展期4天,主会场设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共使用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及5个展馆,总面积达达48384平方米,共2440个展位,800多家参展商参展。

据悉,本届图博会将有包括“读者大会”、“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红沙发”访谈、“书博大篷车·多彩贵州行”等170多项活动。王蒙、吴敬琏、欧阳自远、阎崇年、曹文轩、汪洋等著名作家、学者将现身图博会,与读者交流读书的乐趣与心得,以读者为第一主角,突出读者的参与互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有了长足发展。2003年全国出版和发行图书18240亿本,利润总得1440亿。经过34年的创新发展,图博会已经发展成为集出版、展示为一体的文化盛事,成为促进全国人民精神文化的盛宴。本届图博会上将能看到许多弘扬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看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的内容上乘的书籍。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表示,贵州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将本届图博会办成规模宏大的全民阅读盛典和特色鲜明的文化交流盛会。以举办本届图博会为契机,发挥多彩文化比较优势,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兄弟省会的经验,加快发展出版、文化、教育事业。将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多读书、勤思考、善运用,努力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

本届图博会除了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外,还设有贵阳孔学堂、遵义市、安顺市和黔东南州4个分会场。

市民挑选书籍  (人民网记者陈永彬 摄)

市民挑选书籍 (人民网记者陈永彬 摄)

市民挑选书籍 (人民网记者陈永彬 摄)

市民挑选书籍 (人民网记者陈永彬 摄)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