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金时代》新海报曝光 六主角"文艺范儿"十足(图)

李佳佳

2014年08月06日09:43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时代》受国际电影节青睐

   日前,《黄金时代》曝光“觉醒”系列海报,六位主要角色“文艺范儿”十足。 (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将于今年10月1日全球同步公映的电影《黄金时代》昨日再曝好消息,导演许鞍华获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人奖”,釜山电影节组委会称赞许鞍华“创作过多部不朽名作,为亚洲电影界的发展做出莫大贡献。”

  民国版“致青春”

  《黄金时代》从2006年启动至今,历时八年,最终集结了超过三十位明星与华语金牌制作班底,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一经开拍就获得多方瞩目,影片也是许鞍华和编剧李樯的第二次合作。

  李檣是华语圈的著名编剧,其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于2013年大卖,卷起一股青春片热潮。在《黄金时代》中,李檣不仅担任编剧,同时担任影片监制。“《黄金时代》好似民国版‘致青春’,同样讲述一群年轻人的爱情、梦想、追求,只是,这一次要更宏大、更深沉。”制片人覃宏说。

  日前,《黄金时代》还曝光了“觉醒”系列海报,萧红、萧军、鲁迅、端木蕻良、丁玲、梅志等角色,身处文字天地中的六人,或孑然而立、或静坐凝思,民国风格的特质,颇有文艺范儿。

  著名作家王安忆在谈及萧红与《黄金时代》时曾表示:那个时代很有趣,“人的命运突然之间就有一种觉醒”,那是一个“醒来”的时代,萧红、丁玲、萧军、端木蕻良……包括鲁迅都一样,每个人都有着愤怒,要跟自己的人生抗争,仿佛突然睁开了眼睛,不做点什么就对不起自己似的。丁玲的扮演者郝蕾说:“你首先得是你自己,不然你谁也不是。”

  获三大电影节肯定

  除了王安忆,被《黄金时代》和萧红、鲁迅这些名字吸引的还有很多人,包括刘瑜(学者)、周濂(学者)、毛焰(画家)、陈丹青(画家)、翟永明(诗人)等,纷纷义务帮影片宣传。

  在日前北京举行的活动上,周濂、刘瑜表示:“萧红这个人如果说今天对我们还有一点启示性,或者跟现在年轻人相关的话,确实是她对自由的那种追求。”陈丹青也表示,今天的年轻人是最有自由的资本的,跟《黄金时代》所处时代的年轻人一样,可以自由迁徙、自由恋爱、追求梦想、选择职业,这是两个时代的共通性。

  据出品方透露,《黄金时代》获得了包括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和嘉奖。除了出席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活动外,影片还将在国外多个电影节上亮相。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