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襄阳上演

夏静

2014年08月11日09:2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在襄阳上演

  《草庐·诸葛亮》之《赤壁赋》剧照 涂玉国摄

  为了承诺,一生只娶一个妻子。一生鞠躬尽瘁辅佐刘备,忠贞不贰。8月9日晚,全国首部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在湖北襄阳隆中风景区草庐剧场正式上演,以现代手法重新演绎了千古智圣诸葛亮身上所具有的正能量,让1500多名国内外观众品尝了一道文化大餐。

  《草庐·诸葛亮》由鄂旅投公司和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全剧分为《隆中对》《丑妻吟》《赤壁赋》三幕,通过现代多媒体影像技术和先锋话剧交叉融合的展现形式,重现刘备“三顾茅庐”踏雪寻才、黄月英入嫁、赤壁火烧连营等历史,再现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湖北峡州国旅总经理胡诗华认为,该剧不仅展示了诸葛亮的智慧文化精髓,还为襄阳增加了夜游项目,形成了白天看景区,夜晚赏话剧的旅游新模式,将带动襄阳乃至湖北旅游业的发展。

  襄阳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三国演义》120回中有32回的故事发生在襄阳,诸葛亮曾在襄阳隆中躬耕求学10年,三顾茅庐、隆中对策等故事便发生在襄阳。近年来,襄阳市致力于打造“千古帝乡智慧襄阳”的城市形象。此次《草庐·诸葛亮》就是为了挖掘诸葛亮智慧文化,提升襄阳旅游地位而打造的一台山水实景影像话剧。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