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京剧《慈禧与德龄》上演 袁慧琴要演有血肉的慈禧

田超

2014年09月01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慧琴要演有血肉的慈禧

  8月31日晚,改版后的京剧《慈禧与德龄》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时尚老旦袁慧琴与宋小川、郭霄等领衔主演。该剧改编自何冀平创作的话剧《德龄与慈禧》,袁慧琴透露,当初自己看到话剧版时非常激动,愣是把从没写过京剧剧本的何冀平说动了心。

  在剧中,袁慧琴扮演的慈禧是一个专横固执,但又情感丰富的角色。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宫门深锁的清宫后,给慈禧在思想上带来很多变化。问及演出的难点,袁慧琴说:“老旦之前没有这个角色,没有约定俗成的表演化程式让我去借鉴,在表演形式上要做很多调整,包括台步。”

  袁慧琴表示,她要慈禧的专横霸道、冷酷无情的固有形象,演绎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慈禧,“表现出一个清朝宫廷非常有生活情趣和审美情趣的女君主。”此外,新版在舞美和音乐上做出了大幅度调整,舞美设计更为简约。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