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蒙刘震云等名家“五代同堂”共话文学大时代

罗皓菱

2014年09月01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蒙、刘震云等“五代同堂”共话文学大时代

  今天,以“美丽中国梦,精彩图书节”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开幕式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将亮相,其弟子还将献上梅派京剧艺术表演。开幕式后,王蒙最新力作《闷与狂》将首发。同时,他将与刘震云、麦家、盛可以、张悦然等著名作家“五代同堂”,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跨时代的文学对话。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中华世纪坛的主会场,发现所有的展区都已顺利完工,设计方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主会场设有广场展销区、展厅展示区和讲座论坛区三大区域,读者可以徜徉在精品图书展销区、国际文化交流区、绿色印刷展区、数字出版展区等17个主题展区购书、读书,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主会场和门头沟、西单图书大厦等分会场共将展销各类图书约15万种,并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同时,北京国际图书节正在把图书节的重心渐渐从图书本身转到跟图书有关的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精心安排了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高峰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以“读好书、善读书”的理念来引领全民阅读。未来一周的活动时间内,单霁翔、阎崇年、王立群、于丹、曹文轩等百余位中外著名作家、学者等将出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