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金时代》:明星云集却不飙戏 3小时观影有点闷

2014年09月23日10:5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云集却不飙戏,有点闷

图片

▲昨日,沙溢、冯绍峰、王千源和朱亚文(从左至右)到深圳为《黄金时代》造势。

 

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上映。昨日,主演冯绍峰、朱亚文、王千源、沙溢到深圳为影片造势。

此前有部分看过全片的媒体认为云集30多位明星,但每一位都演得特别“收”,并没有太多爆发点,长达3小时的观影有点沉闷。

对此,冯绍峰幽默地用《后会无期》中的台词回应,“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他透露之前跟汤唯不熟,以为她是高冷女神,相处后才发现她很会照顾大家、非常体贴。

看上去比较平淡

从选角开始,冯绍峰的外形就被质疑缺少东北男人的豪爽劲,他坦承自己性格不太像东北男人,“演有反差的性格更过瘾,更有新鲜感。其实我发现这个片里北方角色大都由南方人演,许鞍华导演也没有刻意要我们说东北话、学习东北男人的样子”。

扮演萧红的爱人萧军,冯绍峰与汤唯的对手戏最多,谈到对汤唯的印象,冯绍峰说:“之前和她不熟,以为她是高冷的女神,但相处过后,觉得她很照顾大家,很愿意主动和大家沟通,对每一个对手都会有充足的交流,这样彼此都可以尽快进入状态。刹那就卸下负担了,觉得她很没有距离感。我觉得她从头到尾都没有走出角色,在用萧红的身份和大家交流,包括她平时叫我都是‘三郎’。”

影片中有30多位明星,许多戏都是群戏,个人表现不太突出,也使得本片看上去比较平淡。沙溢说:“导演对整体有自己的把控,每个人的状态都在导演的把控中,大家没有所谓的飙戏,不会胡乱设计、张扬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是尊重当时人物的状态,而不是从现代眼光去制造一些HIGH点、娱乐性。片长也不是问题,我的眼光是大众眼光,不觉得闷。”

王千源赞汤唯爽朗

王千源也补充说道:“我觉得我们这个剧组最可贵一点就是,大家完全抛弃竞争戏份的心,而且大家都非常敬业,之前已经做好功课,不会在现场背台词。”

王千源笑说自己演惯小人物,第一次演文人,有一场和汤唯喝酒的戏始终找不到感觉,于是就真喝,一次次不过就一次次喝,“开始没打算真喝,后来觉得不太自然,就直接喝真酒。最后我们都喝了不少,放松了,也特别能代入情绪。”

首次与汤唯合作,王千源表示无压力:“她是一个很真、也很用心的女演员,会用自己的表演方式感染别人,因为她是南方女孩,平时探讨角色和剧本时,都是用轻柔的语气说:‘这么演怎么样?这里好不好啊?’私下和大家一起很随意,聊天喝酒,也很有北方女孩爽朗的一面。”

(记者 马婷)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