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东北烈士纪念馆首次解密部分烈士资料

2014年09月30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北烈士纪念馆首次解密部分烈士资料

  据新华社9月29日电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前夕,位于哈尔滨的东北烈士纪念馆首次解密部分烈士资料,并向社会公开展出。

  这次共解密了牟敦华、田树光、常友、董炜坪、翟守更五位烈士的资料,他们都是在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解放战争中牺牲的。

  这次解密的材料包括烈士的功劳奖状、功劳证、入党志愿书等。他们中有工人、农民、学生,有曾经立过三大功六小功的模范,他们都把年轻生命定格在30多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我们希望通过展示这些烈士的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在解放战争年代,烈士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东北烈士纪念馆资料部主任王冬说。

  东北烈士纪念馆成立于1948年10月,是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大城市建立的第一个大规模的永久性纪念馆,馆藏文物包括在东北战场上牺牲烈士的档案、遗物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