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鬼吹灯》话剧版惊悚依旧 天下霸唱客串出演

杨丽娟

2014年10月23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改编成话剧依旧惊悚

  根据《鬼吹灯》系列小说改编的话剧版《鬼吹灯——精绝古城》,将于10月31日起在北展剧场上演。昨天,其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在枫蓝国际小剧场与粉丝见面。

  《鬼吹灯》系列小说是一部糅合了现实和虚构、盗墓和探险的网络小说。昨天的见面会上,天下霸唱透露说,自己早就想将小说改编成舞台剧,只是一直不知如何用舞台手法表现小说中的光怪陆离和惊悚悬疑,“直到碰到话剧导演刘天池,才有了很有意思的构思。”不过,具体如何使用声、光、电来呈现惊悚效果,他坚持保密,只表示第一次完整地观看《鬼吹灯》话剧排练的时候,自己就被现场的气氛吓到了。

  此次把《鬼吹灯》搬上话剧舞台,天下霸唱还以编剧的身份参与此次创作。他介绍说,与小说版相比,话剧版《鬼吹灯》几乎有一半内容是重新创作的,并且增加了更多关于盗墓、取宝的惊悚细节。此外,天下霸唱还将在剧中客串一个“台词不多但绝对精彩”的神秘角色,也让不少粉丝对这部新剧更加期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