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真人秀遍地开花 韩国国宝级综艺对决中国荧屏

2014年10月28日14:44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遍地开花 韩国国宝级综艺对决中国荧屏

   原标题:真人秀遍地开花 不怕审美疲劳吗

   内地真人秀节目在今年第四季度迎来旺季,数量众多使得这个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以往“高大上”的男女明星在节目中也纷纷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让中国真人秀节目进入“虐星”时代。但在一片兴旺中,也有不少观众对这种现状表示担心:“前些年曾经把明星们一窝蜂地赶到泳池里,现在又一窝蜂地赶到村里去,这么多雷同的节目,你们就不怕我们审美疲劳吗?”

   现象——

   《两天一夜》VS《奔跑吧兄弟》

   韩国国宝级综艺对决中国荧屏

   第四季度荧屏周末档节目异常热闹,《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一年级》才刚上档,11月1日又有一档新节目即将加入战团——韩国国宝级真人秀 《两天一夜》的中国版将登陆东方卫视,在韩风盛行的中国综艺荧屏这档节目带着韩现役节目收视冠军的光环到来,让人期待将有什么样的表现。

   有意思的是,《两天一夜》和正在中国热播的《奔跑吧兄弟》的韩国原版在韩国荧屏就是一对冤家,各自出品电视台KBS和SBS分别将这两档节目作为主打PK,如今在中国荧屏这对冤家也将狭路相逢,将战火延伸到中国荧屏上!

   即将在东方卫视上档的《两天一夜》被称为韩国 “国宝级”节目,早在2007年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居高不下,屡创韩国综艺史上的奇迹,2010年更创造过综艺节目历史上最高的分段收视率51.3%,将近三分之一的韩国观众每周必看。

   而2010年推出的后起之秀《Running Man》从诞生起就以《两天一夜》为目标,但深厚的底蕴让老牌节目《两天一夜》持续焕发青春,播出第七个年头依然保持着收视率第一的桂冠。

   虽然《Running Man》在亚洲也有很多粉丝,但今年在韩国本土表现却日渐疲软。如今,韩国当下最火的两档综艺节目,把阵地从韩国荧屏转移到中国荧屏的对决中,颇有宿命对决的意味。《两天一夜》版权方KBS的中国代表就表示:“我们对《两天一夜》收视率超过同类型真人秀信心十足,它能在韩国赢《Running Man》,在中国也希望可以。”

   疑问——

   明星这么卖力

   这得给多少酬劳啊?

   目前真人秀节目紧张激烈程度让观众惊讶不已,大量观众都发出“明星们太拼了”的声音,还有观众不解地说:“这要给多高的片酬,才能让明星们这么努力地参与啊!”因为节目的紧张刺激、激烈的环节设计,很多观众被吸引到电视机前,看得乐不可支,也对明星们的“遭遇”报以同情。

   因此,也有不少观众对这种现状表示担心,认为一哄而上的真人秀节目在争抢资源中会造成开发过度现象,提前透支观众的收视热情,造成审美疲劳。

   有业内人士认为,户外真人秀节目以其简单、刺激、极致构成吸引力,还有着无穷的潜力尚待挖掘,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是各大电视台周末档真人秀节目的主基调。因此对真人秀节目未雨绸缪的思考,对风险提前预判、对原创能力重视,都是当务之急,而非杞人忧天。

   信 娱

(来源:南昌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