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土楼之乡”永定携手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卖”土楼

2014年10月28日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楼之乡”永定携手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卖”土楼

“土楼之乡”永定携手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卖”土楼

  永定县客家歌舞《土楼神韵》(片段)在中美省州旅游对话峰会上精彩演绎。 刘永良 摄

  黄咸铮全程英文介绍,概括了福建土楼作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刘永良 摄

  中新网永定10月28日电 (刘永良陈丹妮)“福建土楼不仅是建筑的奇迹,更是文化的荣光。”面对来自中美省州200多位旅游主管部门、旅游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黄咸铮如是说。

  记者28日从福建永定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八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福建专场推介会)上,“土楼之乡”永定与200多位来自中美省州旅游主管部门、旅游局以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峰会以“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为主题,围绕“一杯茶一座楼一条路”展开,结合福建特色文艺表演及推介人演讲,将福建的茶叶文化、土楼文化、海丝文化特别推介给与会的中美嘉宾。

  作为福建土楼旅游推介的代表,在永定县投资兴建“福建土楼梦幻剧场”的黄咸铮全程英文介绍“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文化之旅,在现场引起各个中美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民间旅游企业和媒体的浓厚兴趣与话题讨论。

  “历经多个朝代、前后一千多年时间内,客家人为了躲避战乱,逃离政治诛连,由中原向南迁徙,寻找耕地,重建家园。这其实和美国的移民文化非常相似。”黄咸铮在推介中表示,福建土楼是中国特定历史时代特殊环境下的产物,它是不可复制的,它不光是建筑的奇迹,更是文化的荣光。游览福建土楼,将带给游客到世界任何地方都无法拥有的体验。

  结合现代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发展之需求,黄咸铮重点推介了刚奠基的“福建土楼梦幻剧场”,指出福建土楼梦幻剧场是具有代表性的旅游视觉符号。他表示,根植于传统土楼建筑与客家精髓文化,运用现代数字设计及科技演艺而生的“新土楼”,将成为福建土楼的新标志,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

  黄咸铮说,“建筑师对传统客家土楼进行提炼:土楼建筑的空间围合,山坡梯田和精美的窗花图案,重新诠释土楼的外形与内涵,以现代最前瞻的数字设计手法,使梦幻土楼剧场成为独一无二的剧场建筑。结合高科技的舞台和灯光设计,现代的剧场空间,讲述源远流长的客家故事。”

  当天,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副局长杜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冬、美国旅游推广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克瑞斯·汤炳坤、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杰·道、美国商务部旅游旅行事物办公室主任伊莎贝尔等出席会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冬先生分别致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