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外传媒界:全球新闻奖意义重大

2014年10月29日09:2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传媒界:全球新闻奖意义重大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首届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评选结果于27日在北京揭晓,共产生4个最终获奖者和19个提名奖获得者。海外人士认为设立全球新闻奖对促进媒体领域的业务交流和技术进步具有积极作用,对国际传媒业发展意义重大。

   英国广播公司驻开罗记者站负责人阿卜杜勒·穆奈姆·哈拉沃说,全球新闻奖评选激励媒体工作者进行创新和超越,对于促进媒体领域的业务交流和技术进步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全球传媒体系的发展发挥了独特影响。

   哈拉沃说,全球新闻奖在全球媒体行业里激发了竞争和互相学习的积极氛围,大赛发掘出的优秀作品,让人们意识到传统媒体不仅重视政治经济领域的大事,也同样关注社会、文化等领域。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政治与社会科学系新闻学专业教授贝利亚·埃尔南德斯·罗哈斯认为,全球新闻奖的设立对于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使更多人了解这些国家的真实情况,同时也推动了新闻传播的变革。此外,全球新闻奖注重新媒体的应用,推动了新闻从业者在报道中更多地使用新技术,增强了媒体对世界各个层面和角落的影响力。

   印度尼西亚《印华日报》总编辑李卓辉认为,发展中国家媒体在推动社会发展方面的贡献很大,在媒体创新方面也在努力探索。世界媒体峰会设立的全球新闻奖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鼓励发展中国家媒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公益使命,推动发展中国家媒体在报道方式上进行改革创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巴基斯坦-中国媒体论坛主席苏丹·马哈茂德·哈利说,全球新闻奖是国际上首个全面的媒体奖项,该奖创设意义重大,有助于鼓励新闻媒体和从业人员创作出真实、客观、优秀的新闻作品。相信世界媒体峰会将通过完善自身机制不断激发媒体的责任感和创新意识,世界媒体峰会有能力重新平衡和建立世界媒体秩序。

   肯尼亚《旗帜报》记者阿杜·朱巴特获得峰会公益奖之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奖提名奖。朱巴特撰写了大量反映肯尼亚东北部地区现状的深度分析文章,真实再现了当地盘根错节的社会和种族矛盾。“作为一名奋战在艰苦地区的新闻工作者,这一荣誉让我感到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供职于尼泊尔共和国报业公司下属《公民报》的高级记者苏伦德拉·鲍德尔获得峰会公益奖之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奖提名奖。他在得知获奖消息后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获得提名奖的荣誉将激励我在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进。”《公民报》主编普拉丹认为,无论是对《公民报》还是对该报记者而言,这都是一项重要的成就,“感谢主办方让我们的记者参与国际新闻的竞争”。

   《印度教徒报》记者米拉·斯里尼瓦桑获得峰会公益奖之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从业人员奖提名奖。她认为,峰会公益奖评选活动对发展中国家的新闻媒体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将推动媒体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获得峰会公益奖之发展中国家优秀新闻团队奖提名奖的印度《瞭望》周刊的总编普拉萨德说,获奖作品所反映的卫生等社会问题对印度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今后将与新华社等新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发展中国家公益事业尽媒体所应尽的职责。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