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文学缺少诚恳之作

田超

2014年11月19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文学缺少诚恳之作

  11月18日,“2014中国文艺论坛暨中国文艺推介评审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北大教授戴锦华等,就当今中国文艺现状展开讨论。

  李敬泽认为,当下很多作家“失去了诚恳”,但从徐则臣的《耶路撒冷》中,看到了作者面对社会现实,并进行诚恳的创作。

  当天的文艺论坛由搜狐网和鲁迅文化基金会主办,李敬泽、杨天石、戴锦华、郭佳、史航等评审对提名的32部文字、影像、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讨论。

  李敬泽说:“书写当下中国变得很困难,或者说站在现实来虚构和想像,变得特别困难。”在这一点上,他尤为推崇青年作家徐则臣的《耶路撒冷》,认为其最大的好处就是“他面对现实”,以及“进行诚恳的创作”。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