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濮存昕龚丽君接棒老艺术家 挑战古怪老人(图)

杨杨

2014年11月26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濮存昕龚丽君挑战古怪老人

  濮存昕、龚丽君接棒老艺术家,演出“两个人的话剧”。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11月25日,北京人艺经典名作《洋麻将》时隔29年后重排上演。此次由濮存昕、龚丽君接棒老艺术家的经典复排首场演出得到观众的认可。北京人艺舞台昔日儒雅的“濮哥”和优雅的“龚姐姐”此番挑战古怪老人。老艺术家朱旭在看完该剧后表示:“看完这个剧,我就想到自己,那种老年人心中的没着没落、五脊六兽的感觉。”

  《洋麻将》出自美国作家D.L.柯培恩之手。1985年,北京人艺首次演出该剧,夏淳导演,于是之饰演魏勒,朱琳、谢延宁饰演芬西雅。全剧开创北京人艺大剧场舞台上“两个人的话剧”先河,被称为“最话剧的话剧”。该剧围绕美国一家养老院里住着的老头魏勒和老太太芬西雅展开。

  演出中,全剧凭借两位演员展开所有情节,连金牌搭档濮存昕、龚丽君都直呼,这部戏太难演。濮存昕饰演的魏勒从一开始就满嘴粗口,活脱脱一个怪老头。而龚丽君饰演的芬西雅不仅跟老头杠个不停,时不时还来个情绪爆发,让观众笑过之后更感受到角色的张力。导演唐烨说:“我希望能把这对老年人的孤独、无助推到极致。”

  对于此番接棒表演,人艺的老艺术家表示认可,老艺术家蓝天野看完说,“他们的表演非常棒。有很多都是他们新的创造。他们看过原版,但完全没有描红模子。”据悉,该剧将演出至12月7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