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徐霞客四百年前游览路线欲申遗 涉及的景点揭秘[图]  【2】

2014年11月27日08: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资料图)

八九月份,徐霞客与亲友一起,溯长江而上,游览了庐山。

此后,在这一年九月份,他再一次游览了黄山——路线与第一次大同小异。

泰昌元年(1620年)

江郎山素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之誉(资料图)

徐霞客在这一年五月启程,继续在邻近省份进行短线游。旅游的景点包括浙江省内的江郎山,福建省的九鲤湖和石竹山。

天启三年(1623年)

少林寺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资料图)

很多驴友对这一年的徐霞客羡慕嫉妒恨——因为他走了不少5A级景区。首先,他循运河北上,随后西行,进入河南,访问了两座5A级景区:少林寺和嵩山。

随后,他又游览了龙门石窟。此后,徐霞客继续西游,来到了西岳华山。与登上华山后被吓哭的韩愈不同,徐霞客足足遍游了华山的五峰。

此后,徐霞客又游览了另外两个5A级景区:峨眉山和武当山。在峨眉山,由于当地有人叛乱,导致“峨游不畅”。

天启四年(1624年)

由于自己的母亲已经八十高龄,徐霞客打算停止出游,侍奉母亲。不过母亲为了表示对他的支持,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和儿子一起旅游。当然,这些景点基本限于徐霞客老家江苏省内。第二年,徐霞客的母亲去世,悲痛的徐霞客也暂时停止了自己的出游。

崇祯元年(1628年)

曝书山,今名“金斗山”系新泰北部山脉的重要山峰之一(资料图)

在守孝三年期满后,徐霞客再次踏上征程。他游览了福建的金斗山和玉华洞,随后来到广东罗浮山。

崇祯二年(1629年)

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资料图)

这一年,徐霞客由运河北上,游览了盘山、崆峒山、碣石山等景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