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徐霞客四百年前游览路线欲申遗 涉及的景点揭秘[图]  【3】

2014年11月27日08: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崇祯三年(1630年)

浮盖山的最大特色就是它的奇峰与怪石。(资料图)

他和叔祖在七月启程,再一次游览福建。此次游览的景区包括浮盖山、桃源洞等等,此外还进行了一次漂流活动。

崇祯五年(1632年)

雁荡山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资料图)

他和族兄一起,在农历三月启程,再次游览了天台山和雁荡山,随后与名士黄道周一起泛舟太湖。

崇祯六年(1633年)

悬空寺又名玄空寺,位于山西省浑源县。(资料图)

这一年夏天,徐霞客再一次北上京师,并游览了山西五台山景区,遍游东南西北四台。

八月份,他离开五台山赶赴恒山,并参观了悬空寺和庙群。

崇祯九年(1636年)

龟峰共有36峰,集“奇、险、灵、巧”于一身(资料图)

年届五十的徐霞客感到老病将至,开始了那次悲壮的“万里遐征”。十月开始,他遍历江西、湖南,沿途游览了西塘、龟峰、龙虎山、会仙峰、武功山等名胜,随后继续征途。

崇祯十年(1637年)

象鼻山原名漓山,山因酷似一只巨象而得名(资料图)

离开湖南,徐霞客又进入广西。在考察了灵渠后,他游览了现在仍是热门景点的桂林以及阳朔。

在桂林,他游览的景区包括象鼻山、叠彩山、七星岩、伏波山、尧山等。

此后,徐霞客泛舟漓江,来到了阳朔附近。

接下来,终于轮到徐霞客羡慕现在的旅游环境了——当时徐霞客非常想攀登独秀峰,但是这里却是王城的禁区,徐霞客苦苦恳求,也未能如愿。但是!在今天!他只需要花钱买张门票就可以参观了。

结束桂林阳朔之行后,徐霞客游览了都峤山和勾漏洞等风景名胜。

崇祯十一年(1638年)

黄果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资料图)

徐霞客开始了云贵之旅,参观了白水河瀑布,也就是现在的黄果树瀑布。

一路上,他经过的主要景区包括观音洞、碧云洞、丹霞山、石林、昆明西山、溶洞群、棋盘山、水目山、九鼎山、鸡足山、丽江、妙峰山等。

崇祯十二年(1639年)

蝴蝶泉,泉水清澈如镜(资料图)

徐霞客继续在西南边境游览,所参观过的景区包括金华山、普陀崆温泉、蝴蝶泉、澜沧江铁索桥周边景区、四洞沟风景区等。

崇祯十三年正月,徐霞客已“两足俱废”、心力交瘁,随后东归,在一年后去世。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