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儿艺走进特殊智力学校进行公益演出

2014年12月17日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儿艺走进特殊智力学校进行公益演出

中国儿艺走进特殊智力学校进行公益演出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慰问演出团17日来到东城区特殊智力学校,为近百名的特殊儿童送上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的精彩演出。

  特殊智力学校的孩子们因为自身原因鲜少能够踏入剧场,观看儿童剧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新颖的课外活动。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一方面不太知道观剧要安静的准则,另一方面则缘于智力,孩子们普遍不是太集中注意力,东张西望之余,望着演员们的表演再乐呵呵地笑笑。当胡萝卜、黄瓜、大葱、白菜等各式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变成各种鸟出现的时候,孩子们会特别兴奋,哈哈大笑。

  演出结束后,院长尹晓东代表中国儿艺向孩子们赠送了新年礼物。东城区特殊智力学校的周校长说:“感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亲自来到孩子们中间,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观看国家级院团带来的儿童剧,欢迎你们常来。”

  据悉,目前中国儿艺己经安排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冯大海走进北京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开展基层联系点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剧组青年优秀编剧慕星走进革命老区涞源体验生活,为《红樱》创作积累素材。两节期间,中国儿艺还将把精彩公益演出送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务局,让矿工子女免费欣赏到来自国家剧院的精彩演出,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向纵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