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柳忠秧起诉方方侵害名誉权 方方回应:一定打到底

2014年12月18日10:4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忠秧起诉方方侵害名誉权 方方回应:一定打到底

  今年5月,省作协主席、作家方方质疑诗人柳忠秧“跑鲁奖”,一度轰动全国。昨日,事件波澜再起:方方昨晚7点发微博说,当天她收到广州越秀区法院寄来的传票,柳忠秧告她侵害了他的名誉权。在微博中,方方表示,“一定面对,一定应诉,一定陪柳忠秧打到底”。

  记者昨晚8点10分致电方方,方方在电话中证实了微博中的内容。她说一整天都在忙这件事,她已委托好了律师应诉;跟律师约好后,经律师同意,由律师向媒体公布相关进展情况。因已进入法律程序,她已不便对外发言,目前所有她想说的,都在那条微博中了。

  方方的这条微博全文是:“今天收到广州越秀区法院寄来的传票。柳忠秧告我侵害了他的名誉权,要求我删除微博、赔礼道歉云云。呵呵,还附了一堆网友们批评和嘲笑他诗作的证据。大多文字以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真是让人笑坏。不能不说网友太有水平。需要明确表态的是:这场官司,我一定面对。一定应诉。一定陪柳忠秧打到底。”

  截至昨晚9点半,该微博转发79条,跟帖评论85条。网友评论大多力挺方方,支持她应诉。“梨花体”代表作家赵丽华转发方方微博,并留言建议方方不予理会,“不要把大好时光纠缠在官司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方方在微博上称,在新近公布的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中,有位诗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微博中援引诗作指向柳忠秧。随后,柳忠秧通过媒体称方方如果没有证据,就是诬告,他的律师已经在取证,一切走法律程序。今年9月中旬,广州市越秀区法院正式就柳忠秧状告方方立案。(记者万建辉)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